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电视剧《安家》启示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电视剧《安家》启示录

2020-11-26 08:00:11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电视剧《安家》启示录

  1、永远不要高估人性,即使亲生父母与子女之间依然如此。卖包子的,守花园洋房的,住花园洋房的三对老人的遭遇,非常深刻地揭示了当今一代的价值观。也没有太多谴责的必要,年轻人不喜欢和老人共同生活,可以理解,有条件一定要自己生活,绝对不能“寄人篱下”。人最重要的是拥有自由之身与自由之心。

  2、没有一个人活得容易。理解他人,除了同理心,善良的愿望,更为重要的是什么?体谅,充分体谅,耐心倾听。

  3、人与人之间的奇缘,是上天安排也是自己吸引来的。既然认定这个是事实,那么就一定要珍惜缘分,一定懂得敬畏,懂得感恩。“我们永远都是一家人”令人泪奔。真诚,坦荡,明确“我是谁”是最为可贵的品质。

  4、人需要在工作中成长,企业需要在发展中成长,没有成长的欲望与策略,人就容易被时代抛下。也容易被朋友亲人厌弃。

  5、每一分每一秒都要让自己处于幸福的频道上。摒弃一切不好的念头。

  6、共同体的力量,是这个世界上伟大的事物。直达心灵。

  7、亲情是世界上永远不可能忽略的血亲,亲情需要滋养,也需要合理疏导。不要依赖亲情,也不要给他人制造依赖的机会。

  8、所有建立了健康的人际关系的人,内心无不充满爱的回响;如果你今生得到的爱还不足够,那就好好修炼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