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点个性,你才会免受别人过多的压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有点个性,你才会免受别人过多的压榨

2020-11-30 18:52:20 作者:迎彬之港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提到个性,很多人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标新立异、与众不同等等,其实,个性有时就是我们的个人品性。

  一个人,自然会有着自己的一种性格,并不断地被别人识别,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人最终成为别人压榨的对象的缘故。

有点个性,你才会免受别人过多的压榨

  因为他们不懂得去坚守自己的个性,而是被别人不断地加以利用,久而久之就习以为常了,甚至就被一些人认为是憨包一样的。

  这种人在我们的生活中不是少数,经常说都可以遇到,有的人是大智若愚,有的人就是懦弱胆小。

  对于前者一般都没有人会过多的去评价,然而对于后者自然就会引起很多人的抨击,甚至制造一些流言蜚语加以传播。

  昨天,我的一个邻居由于经济出现了点困难,于是就想起了要去找之前的一个工地老板要之前欠下的一笔工程款。

  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并且打算直奔老板的家里去了,就在这时候他竟然掏出电话打了一个给老板。

  老板听到他们要去要账的事儿,一下子就把话题绕开了,同时给了他们一个借口就支开了他。

  就这样,他打算去要账的行动就此终结了,这就引起了他妻子和几个人邻居的公愤,都在说他“怎么这么好忽悠”。

  的确,别人把他的工程款拖了又拖,他却被别人一次次的当猴耍,总是在关键时候找借口推脱。

  他的这个软性子比老版拿捏的死死的以后,就吊着他的工程款,拿去做其他的事情了。

  按理来说,一个老板对于工人的辛苦钱就应该第一时间拨付,竟然没有发放还一直拖欠。

  这也是遇到了性子软的人,要是遇到刚烈的那早就去把钱要到手了,所以,在这个社会上不要去做个软柿子,要学会发挥自己个性。

  对于自己的合法权益就要据理力争,一追到底,知道达成自己的目的才罢休。

  总之,不要把自己搞得很老实、很憨厚,那样才会减少别人对你的压榨和欺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