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心目中的消防英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心目中的消防英雄

2020-12-06 13:14:07 作者:刘泽见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作者彭娇 指导教师刘泽见

  沉醉在世俗的迷乱中,繁华入了眼,我便看不清世间那些善良的天使。

我心目中的消防英雄

  我有一个朋友,她是个消防员的妻子。我一直未弄明白,为什么善良如她,美丽如她,会爱上一个整日忙碌,日常不在家的消防员。我想过一个消防员如何打动这位善良的朋友的。但最终没想出一个可靠的答案。

  “今天打麻将赢到不少钱,我请哥几个吃顿大餐。”肥头大耳的老张含着不是很昂贵的烟卷高调地说,但这无非就是去野外吃顿烧烤。兄弟几个默契地相视一眼,交换了心中的想法,默默吐槽着。但转念一想,今晚白捞一顿晚餐也不错,就算是顿烧烤,也是花的胖子老张的钱,心情瞬间明朗不少。

  “你那个烧烤架不行啊,都生锈了!”不知哪个人开玩笑道,惹得大家哄堂大笑。大家都是好几年的兄弟,也没把这事放在心上。天色将暮,大家各忙各的,我和调料,老张又开始抽他的廉价烟了。还有几个站在树旁上厕所的。“诶不是,你快点去弄一下你那个炭火。可要注意别燃起来了。”不知道谁好意提醒 ,但大家伙各忙各的,并未太注意这若有若无的提醒 。不知什么时候我似乎感到温度逐渐升高。“火!”有人惊呼,我赶忙上前查看,大家都在自己的世界沉浸着,居然没注意这碳滚落在地上了,等到火势蔓延,才反应过来,我们尝试挽救,但一切都无力改变了。我们慌了,该怎么办。几个所谓的好兄弟四处散开跑离现场,但火势蔓延太快,我们都被围困在这场似乎不会终结的大火中了。

  天边的晚霞燃的火热,空气已经在高温中扭曲了。炽热中 ,我惊异的看着,生命也被燃烧着,张惶着,恐惧着,隔绝在空气中。被炽热的膜包围着,我似乎也感到一阵恐惧,红色的恶魔渐渐占据了那一方本该翠绿的极乐地。”我该怎么办。”我瘫软在不再松软的土地上,恍惚中我似乎看见光也一点一点地消逝。眼眶处的湿润朦胧了我的感知,将要合上最后的希望之窗时,一群像火一样的天使冲过炽热的空气隔膜,拯救了我。我处于天使的怀抱中。最后的感知便是这些了。在温暖中,我沉沉地睡去了。

  日上三竿,我仍虚弱地瘫软在床。我瞧见家人湿红的眼眶,我沉默着,等待着似乎已经几个世纪都未再拥有的拥抱。“天使拯救了我。”沉浸在死地还生的喜悦中,我淡淡地想着。直到这场事故发生,我才终于明白,为什么那位朋友会选择消防员作为托付终身的爱人。他们不惜牺牲自己,也要拯救生命精神告诉我,他们是天使 ,值得世间最好的。

  致敬我心中最好的消防英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