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长“心”的南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长“心”的南瓜

2020-12-06 19:27:46 作者:未名大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莫言笔下的人物生动有趣,富有灵气。比如乔其莎,她负责给农场送鸡蛋。当时大部分贫农经常食不果腹,忍饥挨饿。

  但乔其莎却创造性地偷吃鸡蛋,既保证身体营养充足,皮肤光滑,还不被发现。她先用注射器把蛋清抽出来吸掉。为了保证其质量,还要往里面注满水,最后过磅时,鸡蛋质量不但没减轻,还重了一两。这让她得以成功地偷吃掉68个鸡蛋。

 长“心”的南瓜

  我也做过类似的事情。

  记得卖西瓜时,为了方便顾客品尝,卖家往往会在上面切三小刀,取出一小块给买家。就算卖不出去,也可以插回去,以保证西瓜的新鲜。

  小时候淘气,看不惯蔡憨子(一位同学)我就趁四下无人,溜进他家房后的菜园子里。里面的南瓜又大又甜。

  我多聪明?先在他家菜园里大便,然后利用瓜农切瓜供人品尝的技巧,从书包拿出水果刀,在一个最大的,金黄的,丰满的大南瓜上取出一小块。之后,用一个硬纸板,把新鲜的,还热乎的大便装进南瓜心中,然后再把那小块原封不动的插回去,接着就溜之大吉了。

  过了半个月再去看,我意外地发现,那个南瓜上,被水果刀切过的痕迹竟然愈合了。惊叹南瓜的神奇之余,我幻想到了冬天,蔡憨子他妈把西瓜捧回家,打开下锅,看到里面的“内容”时,到底是什么样的脸色?想着想着,我就忍不住笑出了声。

  多么奇妙地创造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长“心”的南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