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网红时代,造就了一些人,毁灭了一堆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网红时代,造就了一些人,毁灭了一堆人

2020-12-13 08:53:02 作者:孤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网红时代,造就了一些人,毁灭了一堆人

  互联网的时代,网红的诞生,让一个个本是平凡的人,走上了不平凡的道路。让本是波澜不惊的平静生活,变得多姿多彩。网红的起点或许都是很低的,每个普通的人,都有可能一夜成名,成为众所周知的网红。凡事都有两面,有阴就有阳,林子大了可能什么鸟都会有。

  李子柒,可以说是作为中国网红的代表人物。

  这位原本普普通通的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90后女孩,却因个人的影响力,让国内外的网友,了解到了更多的中国文化。

  李子柒的童年是不幸的,幼年父母的离异,家境的窘迫,让这位普通女孩从小就比同龄人懂事成熟,穷人的孩子早当家,跟爷爷学会编制竹器,做过木工……跟随奶奶学过烹饪种植……这一切为后面的成名奠定了基础,只有经历过苦难,才会有坚定的信念。矢志不移的坚持,才会懂得感恩,回馈。

  李子柒在成为网红之前,为谋生睡过公园,做过服务员,因为奶奶生病开始做网店,结果只能维持生活,纵使生活给了这位平凡的女孩再多的苦难,她始终微笑面对,不轻言放弃。

  李子柒的成名之路,太过艰辛。一份耕耘一分收获,李子柒成为网红之后,并没有忘记了自己,感恩自己的亲人爷爷奶奶,而因为自己的成名,推动自己的力量,让世界了解中国。一份一份荣誉是她给社会的回馈

  成都非物质文化遗产推广大使[

  中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推广大使

  2019中国新闻周刊年度文化传播人物奖

  2019超级红人节年度最具商业价值红人奖

  2019超级红人节最具人气博主奖

  中国妇女报“2019十大女性人物

  2020第十三届全国青联委员

  中国农民丰收节推广大使

  同样从普通人走上网红的,成为励志网红的为社会做出贡献的还有很多!如许华升……

  网红的兴起,或许时代的推动,越来越多的人,都加入了想要成为网红的这条道路,网红的表面风光,和每个人可以触摸的起点让大家追寻,这是个因名而贵的时代,物竞天择,这是生物人和自然本能反应。但有些人为了成为网红不惜一切代价。

  曾经有过这样的一则新闻,说一个年轻貌美的女子,在公交站台,脖子上系着狗绳,旁边摆着求婚找男友的标语,这样的有损风华的作态只为博得别人的眼球,不知道女子家人看到作何感想,不仅损害的是自己尊严,同样毁坏的是中华民族的形象。

  当然这只是万千想成为网红的一个事例,同样有越来越多的人,放弃了生活的追求,一个个走向网红之途。

  例如现在头条推荐较多的桥洞视频,这些视频的博主,都是一些年轻人,一个个住肮脏简陋的桥洞,废弃等待拆除的房屋。不禁让人浮想联翩,他们真的穷的连房子都租不起吗,有拍视频的时间,不能找份工作吗?或许拍视频的效率高来钱快,投入少。就看到的一个较火的博主来说吧

  有一条狗叫做乔布斯,乔布斯谁都知道,苹果公司的开创者,我想这条狗叫做乔布斯不是简简单单叫的,是为了博人眼球引人关注,再说说改造桥洞,桥洞本身的安全隐患,这是对自身的安全不负责,还有这是公共区域,桥洞是为了洪涝灾害排泄作用的,这危害了公共安全,当然被教育了。但继而并没有反省过错。又去做竹屋,现在造房子都需要申请批改,作为一个自媒体创作者,这样去随意的占用国家森林资源,得到了审批吗?这样盲目的改造,后果想到了吗?如果人人都这样做,那大自然岂不被破坏了,其实这已经引起了一系列的跟风者。作为一个自媒体创作者,更应该遵纪守法,不能触碰法律底线,不能因为自己的流量,去非法占用国家资源,因为你的背后有一群观众,就会有人盲从。

  当然不止桥洞哥这样的视频火让人盲从,前段时间刷了一个特别让人,感到反感,恶心的博主,这个博主头条又十多万的粉丝,但他的视频却让人看了一眼就反感,也是一个年轻人,动不动就哭,装可怜网络乞讨,一个男人比林黛玉还“善感”眼泪还多,说自己没钱天天在网吧,准备去西湖拍两张照片,就是为了想让家人知道自己过得很好……他大多数视频都是这样的卖惨。网络乞讨,却得到一堆人的追捧

  除了这些带有负面色彩的博主,还有那些正能量的,例如马小跳

  这个博主,当时看到他很早。当时并没有什么名气,但是他所做的事,就是发掘一些网络大神,那些自甘堕落,成天上网打发余生的人,然后找他们去干活,摆脱这种荒废的困境,每个人都不是天生的堕落,或许现时段比较落魄,找不到可以诉说的人,对生活感觉到无望,而需要马小跳这样的人,需要一份温暖,一份关怀,有些人或许会说家人都给不了你温暖,一个自媒体创作者却能给到你,让你重拾人生的信心,但有些事,有时候人的困境并不希望让家人知道,就需要像马小跳这样的一个人,帮助你走出困境,引导你找到生活方向,马小跳的成功也是必然的。

  无论你是多么名气的网红,脱掉了网红这个外衣,你也是要吃饭要喝水的普通人,能力越大,担当的责任就会越多。

  网红辛巴,相信大部分人都知道,但楼主以前真的不知道,是从上海保安事件中知道这样的一个人,说辛巴在上海出席活动时,保安因职责所在,吼了一句辛巴粉丝,这一举动导致了爱粉如命的辛巴,勃然大怒,不仅让保安向粉丝道歉,最终保安大叔迫于压力道歉并辞职,现在想想不知道该不该同情这位保安大叔,如果不是这次糖水燕窝事情的发酵,或许辛巴宠粉一直在辛巴粉中劳不可撼的,辛巴之所以能够从一个普通的农民走到今天,除了自身的才艺,个人能力,更离不开支持他,一路陪伴他的忠实粉丝,但此次糖水燕窝的态度,一开始追责诽谤,到现在的含泪道歉,他是真的爱粉护粉吗?真的爱粉,如果糖水燕窝没被揭发。他能赚多少,或许只有他自己知道,但为他买单的却是一直陪伴他,追随他的忠实粉丝,这一切不是眼泪可以解决的,贪官在被抓时总是泪流满面,悔不当初,但被欲望支配的时候,就会忘记自身的职责,这是人性的弱点,但是人需要克服这些,年轻人不讲武德,那就耗子尾汁。相信法律是公正公平的,不要久居高位就高人一等,任何人都是普通人。

  网红时代,各位自媒体创作者,更应该明确自己面对的人可能是成千上万的,自己的一言一行影响着自己的粉丝,就好像新冠病毒,自己错误的言论它可能以几何倍数影响到其他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