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蜘蛛网只能网住飞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蜘蛛网只能网住飞虫

2020-12-15 14:58:15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蜘蛛网只能网住飞虫

  蜘蛛网只能网住飞虫

  文/赵元波

  一只蜘蛛在树杈上织了一张网,它躲在一旁,就等着飞虫撞到网上来。这张网,可是它的心血之作,费了它不少工夫,它一点也不敢大意。

  不久,一只苍蝇愣头愣脑地飞了过来,也许它刚刚吃了一顿美餐,有点小得意,冷不防就撞在了网上,一下子就被蜘蛛网给粘住了,它拼命挣扎,始终脱身不得。很快,蜘蛛就得到了信息赶了过来,对苍蝇来了个五花大绑,双方进行了好一番斗争,苍蝇才停止了挣扎,只好乖乖束手就擒,成为蜘蛛的美食。蜘蛛饱餐一顿,美美地睡了一觉,这才慢慢地修补被苍蝇挣破的网,等待下一个倒霉鬼的到来。蜘蛛这日子过的挺惬意。

  就凭这张网,蜘蛛屡屡有斩获,吃喝无忧。另外一只蜘蛛见了,就对这只蜘蛛说:“你的捕食本领那么强,为什么不捕获一只麻雀呢?麻雀那么大,足够你吃上一阵子的。”

  蜘蛛笑了笑说:“不瞒你说,我呀,一点也不贪心,能够守着这张网,捉到飞虫,养活自己就已经足够了。再说了,我一只蜘蛛织的网,只能网住飞虫,怎能自不量力,去捕捉麻雀,那不是自己跟自己过不去吗?”一席话,说的那只蜘蛛心服口服。

  懂得知足,了解自己,不去奢求自己能力之外的事儿,也就获得了快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