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不到的事情,就不要轻易承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做不到的事情,就不要轻易承诺

2020-12-30 19:07:32 作者:迎彬之港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生活中,我们经常听到这么一句话:“有多大的本事,就去做什么样的事。”

  这句话似乎只是适合于那么比较有地位的人,但是对于日常生活中的一些情况也可以这么归纳。

做不到的事情,就不要轻易承诺

  昨天,我的一个叔叔给我爸来了一个电话,那就是说他在某商场谈到了几张二手的床,他要不完问我爸是否需要,分他两张。

  对于我爸爸来说,只要是有点用处的东西他都不会拒绝,至少留着可以备不时之需。

  于是,他听完了以后还满心欢喜,就在家里满是期待,想着很快就可以到手了。

  然而,有时总有一些让人想不到的事情,没过几个小时我的叔叔又给他来了电话。

  这次的电话给他带来的消息就是之前说好的床不能够拿到了,因为人家不想给别人。

  听到这个消息以后,我爸心里就有些不高兴了,因为让他高兴了好一会儿,结果却是得到这么一个结果,简直就是空欢喜。

  所以,我爸就在屋里和我们抱怨了起来,说什么做不到就不要轻易给别人说。

  我听完了以后,能够感受到父亲的不高兴,但是我并没有反驳和揭露他。

  毕竟,在我的意识里就是这样的观点,这不是对我叔叔的一种质疑,而是觉得在很多时候不要随便给别人承诺或者答应帮别人办事。

  人性很多时候都是这样的,在你帮了他以后他自然可能会对你微笑满面,一旦哪一次你没能帮他把事办成,那么你之前所有的努力都毁了。

  因而,帮人也需要选择,但是,更应该学会根据自己的实力说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