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下社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当下社会

2021-01-04 12:19:38 作者:尝一尝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当下社会

  当下社会,钱难借,借钱难,难借钱。网上、微信里还流传着以借钱的名义来试探检验朋友是否真心的段子,不可谓不残忍,真正是金钱的社会。

  若不是相当熟悉、熟知、守信的人,一般是不会轻易把钱借出去的。借出去了钱,实在是借出去了一份信任、一份牵挂、一份念想、一份焦虑、甚至是把朋友借成了仇人。当然这样的朋友也就是所谓的朋友和打着引号的朋友。因此,朋友借钱还需要慎之又慎。

  离我把钱借给朋友已是两个多月的时间了,借的时候站在万家福超市对门的ATM机前要我把银行卡号发给他,到了还钱的时候,连银行卡号都弄丢三回了,再补发短信,还是泥牛入海,杳无音讯。

  一会儿说老婆去了衡阳,一会儿又说到了上海买好了回郴州的火车票,一会儿又说在炎陵结账,一会儿又说在广州地铁站去买火车票、买高铁车票,一会又说是在去往炎陵结账的路上,弄不清他真正到了哪里?他也不说不还,他甚至还说明天一定会办,可就是到了约定的时间见不到收钱的短信,今天推明天,明天推后天,月底推到月初,月初又推到了月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当下社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