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仁德上人 法界的真理是无得无失,求得的当下即是失,失去的当下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仁德上人 法界的真理是无得无失,求得的当下即是失,失去的当下即

2019-07-30 09:01:20 作者:仁德上人 来源:仁德法语 阅读:载入中…

  为什么佛让我们放下、让我们施舍,就是让我们通过放下施舍的行为,把自己的一切贪心私心执着心,彻底的清除,使我们的清净本性现前,得到真正的自在解脱。这就是舍得舍得,不舍不得,只有舍才能得,得即是舍,只有舍才能得的甚深不思议的真实体现

  一般人都是想求得,不明白得就是失。失去了明心见性,失去了开悟的机会,因为得的当下即是失。只有放下、施舍,在失去的当下,佛性了了常知、灵知真心,不生不灭、不来不去,当下全体显现出来。只有自己达到心空无一物、心空不着相,心空无私无我无执着的时候,才能真正的得见本性,清净法身下体现出来。这都是因为放下、施舍、一切不执着的功德体现。如果没有放舍的功夫,是不可能得见本性。因自己的清净本性光明、了了常知,被你自己的私心贪心、执着计较心盖住,不能体现出来。只有你彻底放下一切执着,施舍一切私心贪心、欲望,自己真正达到心空无一物,真正做到一念不起、一念不生的当下,彻底失去、一切皆空皆不可得的当下,自然得见自己的本来面目,自己的清净本性,自自然然的出现在自己面前,这时自己才能真正得见自己的真面目。因为自己心中的一切障碍彻底消除了,所以才能没有任何障碍,清清楚楚地当下认灵知,当下见到自己的清净本性。

仁德上人 法界的真理是无得无失,求得的当下即是失,失去的当下即

  法界的真理公正无私的,法界的真理是法尔如是,既无得,更无失。因为众生有求得的心,所以要放下得心,妙用失心。失去的心,即是得见真心。真心无相无我,没有一点东西,更没有一点执着,只是了了常知,了了灵知即是自己的清净法身,又叫自己的本来面目。我们为何不见?因为自己心中有求有得、有我、有执着计较的心,有障碍,所以不能当下认识,不能时时见到自己的本来面目。我们若能放下自我的一切执着,放舍自我的一切贪欲,心空无念无想、无执着的当下,了了的灵知即是自己的本来面目。不用任何的方法,更不用任何的修证,放舍、心空无一物的当下,灵知即会全体显现出来。这个见性法门,不费吹灰之力,非常容易,更是便当的不能再便当。放下、舍去、心空无我无着的当下,即得见。得见时才会明白,原来得到的并无所得,没有一点东西。原来得到的只是一个舍,舍的当下,不求自得。得时无得即是舍,舍时当下即是得。得即是舍,舍才能得,舍得舍得,得舍得舍。只有真舍的心,才能真得,也只有真正得到的人,才会真舍。这舍得得舍二字,就是宇宙法界的不思议秘密,没有几个人真能解开舍得的真实含义。只是从口头上说一说舍得,不舍不得,而不明白舍得舍得的真实义理。这是人生的一大悲哀,更是一切众生的悲痛烦恼之处。谁能真正解开舍得舍得的真实义,谁就是宇宙法的第一智慧之人,谁就是一个真正自在解脱得道的高人

  宇宙法界的真相实相,是一切法尔如是,不生不灭、不动不摇、不来不去,一切境相皆是缘起的幻相,当体即空,没有一点能真正得到的东西。法界的本性为空无所有,没有一点东西。起妙用即是了了常知,本体即是空寂本然。由真空而显现所有的森罗万象,森罗万象当下即空无一物。能了解通达空有不二、体用不二、性相不二,不再起心动念分别,不再用自我的知见强烈执着,做到一切随缘用不着相,心空无我无私心。落实为了自我不动一心一念,为了法界众生要生心动念起妙用。落实做到为了自我一念不生,为了众生要妙用无穷。这不生不灭的平常灵知真心,即是佛心,即是清净自在解脱心。若能得到这个不生不灭的真心时,当下即是不生不灭涅槃妙心,又叫清净自在解脱心,又叫诸佛心。会用不生不灭的心,即是真正的般若大智慧,又叫开悟见性成佛。就这么容易简单的成佛妙法,就这么轻松容易的成佛之道,就这么不费吹灰之力的当下解脱之法,我们用了无量劫的追求舍弃了恒河沙的身命来追求都没找到。原因路子走错了,没有用不生不灭的佛心,而是用生生灭灭的众生心求佛道,越求越远,越修越迷。因为自己是背道而驰方向走错了,路子走错了,所以苦苦修了无量劫,不能安心得道,不能清净解脱,原因是自我的私心贪心执着心,没有彻底放下。没有舍的心,怎么会得道呢?

  这个明显简单又深奥的真理,已经说明过很多次,为什么不能落实做到呢?为什么还要转圈圈呢?原因是私心、贪心、执着的习气太重。自己的智慧力,无法战胜自己的业力;自己的佛力,无法战胜自我自私欲情的魔力;自己的道心,无法战胜自己贪求迷恋业障习气。使自己道理一听即明白,落实在事上做不到,这是多么可怕的事,这就是自己的业障习气太重。道理一听即明白,遇事落实做不到,就是众生难以得度的根本原因,就是愿力不够坚定信心不够深入,所以落实起来总是转圈圈。这个圈圈转到什么时候呢?还要自己把自己骗到什么时候才能真正觉悟呢?道理明白了也是空道理啊,只有真正落实做到彻底放舍,真正达到无私无我、无求无着,才能得到真正的受用啊!才能得到真正的解脱啊!如果只是明白一些空道理,事上做不到,还要转圈圈,还是为了自我的私利,为了自我的身心转转,这样的转来转去是在骗谁呢?这样的绕来绕去,是在把谁绕在圈圈里边呢?请问自己的良心,放不下能清净解脱吗?自私自利能够成佛吗?着相执着我我我我,能够安详心安无事吗?自私自利一切为了自我,能够真正的平等慈悲救度众生吗?这些问题不能不问清自己的良心,要让自己的良心给出一个明确的回答。自私自利一切为了自我,能解脱成佛吗?佛有私心吗?佛有执着吗?佛有我我我的情执挂碍吗?让自己明确答复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