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男的,68岁,和50岁女友同居2年后,扛不住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男的,68岁,和50岁女友同居2年后,扛不住了

2021-01-07 14:21:05 作者:bigwinner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男的,68岁,和50岁女友同居2年后,扛不住了

  01

  老李中年丧偶后一直没再娶,他也不是没那个心思,只是害怕再找的女人待自己的一双儿女不好,便只好作罢,直到68岁这年,他遇到了美娟。

  美娟比老李小18岁,与他是在楼下公园里跳广场舞认识的,她是领舞,身材和样貌都保持得很好,在那一堆身材走样且满脸斑点和皱纹的大妈中显得尤为亮眼,老李第一回瞧见她的背影时,甚至以为这是个20多岁的小姑娘。

  两人年纪虽然相差有点大,可聊起天来却毫无代沟,他俩三观一致,连兴致爱好都甚是相似,相处久了,老李便产生了要跟美娟好的念头。

  但老李自身是个每月有7000多退休金的男人,且名下有3套房子,1套自己住,另外2套出租,每个月收租也能有好几千块。

  他在电视新闻上看过不少二婚被骗的事例,自然也担心自己若是与美娟扯了证,她比自己小这么多岁数,待他百年后,她会抢走他的财产,他的一双儿女和孙子们就拿不到应得的东西了。

  虽然与美娟相处的这段时间里,他并不觉得她会是那样的女人,可为了保障自己与孩子们的合法权益不被侵害,他想与她不领证只搭伙过日子。

  02

  其实,老李自身也很清楚,不领证这种做法对于美娟来说始终有点不地道,所以他忐忑了好一段时日,才终于鼓足勇气向她说出了自己的真实想法。

  当然,他自身的顾虑并没有向她坦白。

  原以为他的想法会遭到美娟拒绝,可没想到她竟然向他坦言说自身也有这样的念头。

  她告诉他自己还有个儿子,儿子虽然不反对她在外面找老伴,可就是没有办法接受她再婚这种事情,说是不愿意喊别的男人爸,为了顾及儿子的面子和感受,她也一直在寻找个愿意不领证的伴。

  听了美娟的话,老李顿时心花怒放,感觉自己是捡到宝了,甚至觉得他孤身寡人30多年,可能就是为了等到她的出现。

  03

  得到美娟的应允后,老李便将她接到自己的房子来住,他的一双儿女都已经成家立业,且生育了孩子,自然也没跟他住在一块。

  但想着日后过节,美娟亦是得同孩子们相处交流,老李还是将孩子们喊了回来,将她介绍给他们认识。

  孩子们对美娟的到来并不太乐意,她看起来太年轻了,老李都是快70岁的老头了,除了钱,他什么都没有,她这么年轻一个女人,不图名分的跟着老李,怕是有坑。

  可一整日相处下来后,他们发现美娟能烧得一手好菜,且熟知老李每一个喜爱的菜式,并在席间主动给老李和他们的孩子夹菜,瞧着还算亲切和蔼。

  想着老李为了照顾他们兄妹二人已经单着这么多年,现如今能有这么一个女人不图名分地照顾着他,倒也是一件喜事。

  况且老李看起来很喜欢美娟,他们便也不好再多说什么,只说让他们俩好好过日子,若是有用得上他们的地方便打电话说。

  临走时,老李的儿子还私底下给美娟塞了个大红包,说是见面礼。

  这红包他本来就备着,本身是想着若是美娟不讨喜,他便不拿出来,但现在瞧着她还算不错,且能跟老李处好,他便拿出来给她了。

  他没啥奢望,就希望老李能找到个好老伴。

  但这红包,老李并不知情,美娟将红包收下以后,也没对老李提起过。

  04

  与老李住了一段时日,美娟一直扮演着贤妻良母的角色,每日为老李洗衣做饭,晚上还给他按摩暖床。

  这段时日,是老李丧偶30多年来最舒服的一段日子,每回与美娟外出时,他都是红光满面,逢人就夸她是自己的好老伴,这令同个小区里的别个孤寡老人都羡慕不已。

  众人羡慕的眼神,总让老李有点飘飘然。

  隔了段时日后,美娟向老李撒娇说自己才50岁,还这么年轻就不图名分不图房子和钱的跟着他,他日后老了在床上躺着也还得她端屎端尿的伺候着,让他平日里对自己好点,若是她不开心了,也要像现在的年轻人那般哄哄她。

  老李觉着她说的这番话并没有任何毛病,他比她大了将近20岁,若是身体不好,有个腰酸背痛啥的,也指望不了工作繁忙的孩子们,还是得靠她照应着,便也欣然答应。

  05

  此后,老李也就真的对美娟越来越上心,因为她不像年轻女人那样喜欢在节日时讨要红包,他便花心思在网上百度询问,得知她这个年纪的女人更喜欢珠宝首饰。

  但珠宝首饰属于奢侈品,花费高,老李多少还是有些肉疼的,可耐不住美娟对他的温柔攻陷,再者,他考虑过了,一年到头,也就几个需要送礼讨她欢心的节日,总算下来,也花费不了多少钱,便咬咬牙,在情人节当日给她买了套价值2万块的首饰。

  收到这套首饰时,美娟特别高兴,还搂着他的脖子,像小情侣似的,在他的脸颊上亲了一口说:“老李,我真的太爱你了。”

  就是这么一句夸赞,让老李觉得这钱花得还算值。

  06

  没多久,美娟的儿媳生了孩子,美娟身为婆婆,便到儿子那照顾儿媳坐了一个月的月子。

  这1个月,老李见不着美娟,心里就跟爬满了蚂蚁似的,痒得不行,隔三差五的就给她打电话。

  好在,美娟的儿媳出了月子后,她便很快回来了,但每周她总有个三四天得往儿子儿媳他们那里跑,老李心里有不满的情绪,可想着她的孙子还这么小,她当奶奶的想见孙子倒也是人之常情,他便也没好反对,只得由着她。

  这样的日子,一直持续了很久,但这并没有影响到两人的感情,只因美娟每回从儿子家里回来时,都会亲自给老李下厨做饭,若是瞧见他脸上不高兴,还会主动撒娇哄他开心。

  如此一来,他俩非但没因每周几日的小别离而变得生分,反而愈发的恩爱。

  07

  前段时日,美娟又以儿媳需要回娘家,孙子没人照看为由赶去儿子家里,对此,老李早已习以为常。

  美娟离开的第二日,老李应一位老友的邀请到附近的一个酒楼喝茶,那个酒楼楼下就是商场,里面有很多专柜,是专门售卖奢侈品的,他也在这给美娟买过几回。

  当时,他从手扶电梯上来时,不经意瞥向那个常去的专柜,竟意外瞧见本该在儿子家照看孙子的美娟,她正笑颜如花地挽着一个与他年纪相仿的老男人手臂,撒娇着让他给自己买下面前那条看起来价值不菲的项链。

  那老男人本身似乎是有些犹豫,可也跟他一样,没耐得住美娟的温柔攻势,最后咬咬牙拿出一张银行卡递给柜员,刷卡买下了那条项链。

  当柜员把包装好的项链递到美娟手上时,她的脸上笑开了花,还旁若无人地拉着那老男人的手,凑过去在他脸上亲了一口。

  瞧着这一幕,老李深谙自己被绿了,顿时将与老友相约一事抛之脑后,气冲冲的就走过去,打算质问清楚。

  08

  美娟瞧见老李时,并没有被抓奸的惊慌,反而特别淡定地笑着对身旁那位男伴说了声稍后在商场门卫见面后,便将他拉到一边去。

  老李气得脸色煞白,大声质问她刚刚那个老男人是谁,她耸耸肩,丝毫没有要继续隐瞒的意思,坦白告诉他:“其实,我并不止你一个搭伙过日子的对象,你若是接受不了,咱俩就散伙。”

  老李无法相信,方才这一番话竟是出自前日还在自己怀里撒娇的女人之口,霎时被气得两眼发黑,差点就晕倒在地上,但美娟只是伸手扶了他一下,随后便接了个电话走了,留下他站在原地独自凌乱。

  他缓了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来,还听见了那个专柜的柜姐在对美娟的事情窃窃私语。

  从她们的讨论声中,他意外得知,美娟并不止跟刚刚那个老男人来过这,还带过好几个别的老男人过来,每回都用了同样的招式哄骗他们为她买下贵重的首饰,隔了段时间后,她还会将首饰和小票拿回来退掉换钱。

  他这才又想起,自己跟给美娟买了好几回首饰,但她从未佩戴过,他问过缘由,那会她是说那些首饰太贵重,没什么重大场合不需要佩戴。

  结合柜姐们的话,他意识到自己不止是被绿还被骗了。

  09

  老李纵然深爱着美娟,可他着实无法忍受她在与他好的同时,还与好几个老头子好,更可气的是,他俩并没有领证,关系没有法律的约束,但他还是无法忍受美娟对他的背叛,所以她回来收拾东西离开那日,他还是与她彻底闹翻了。

  他与美娟搭伙过日子的这2年,她吃住开销都是由他负责,前前后后为她置办服饰和首饰也花费了将近10万,他觉得自己在她的身上付出了太多,便要求她将自己当初给她置办的首饰折合现金返还给自己。

  可美娟不乐意,她反驳得振振有词,“那些首饰是你自愿送我的,是属于赠予行为,我根本不需要归还。至于吃住开销啥的,我也无条件的照顾了你2年,没问你要工资就不错了,你还想向我索要赔偿?”

  美娟的这番话令老李目瞪口呆,但他实在是咽不下这口气,就拉扯着她,非要让她给自己还钱,可她毕竟比他年轻,两人推搡了几下,他就被推倒在地上,还不小心撞到了一旁的柜子,浑身就想散架了一般,而美娟压根没空去管他,只趁着他动弹不得就急急忙忙的拉着行李箱跑了。

  10

  老李现在还在医院的病床上躺着,他的两个孩子偶尔会过来医院照看他,还责怪他给美娟花这么多钱。

  他心里憋屈,但又无处可说,但在心里偷偷下定决心,待出院后就到美娟家里堵人,直到她把自己的钱还回来为止。

  只是经历过这一次的事件,他大概再也不敢找女人搭伙过日子了,只是他怎么也想不明白,老男人搭伙过日子就不能少点套路多点真诚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