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男的,50岁,找了三儿后抛妻弃女,报应来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男的,50岁,找了三儿后抛妻弃女,报应来了!

2020-09-17 08:16:16 作者:不是我吧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男的,50岁,找了三儿后抛妻弃女,报应来了!

  01

  丧偶三年,周福元终于有了点积蓄,新讨了一个女人

  女人叫徐月琴,家里重男轻女,把她摇钱树,她十八岁就被爸妈卖给一个傻子老婆,过了五年都没生出个孩子,被退了回来。

  她爸妈故技重施,隐瞒女儿不能生育这个事实,收了周福元的彩礼钱,又把她卖了过来。

  让周福元满意的是,徐月琴虽然长得不起眼,胜在勤快

  新婚第二天,她就把屋里屋外都打扫得干干净净,积了几年乌黑油渍的灶台锅盖,都被她洗刷得光可鉴人。

  她麻溜地洗菜切菜,简单食材在她的巧手之下,发出诱人香味

  盛起最后一道菜,她到一只脏兮兮的小手正伸到灶台上一碟蒜苗腊肉,抓起了一块肉片

  她走近一看,是个非常瘦小、四岁出头小女孩,正缩在灶台背面的角落狼吞虎咽

  小女孩被当场抓包,吓得连忙两手抱着头,紧闭眼睛瑟瑟发抖。

  02

  徐月琴哭笑不得自己长得有那么凶吗,她才不会打人。

  她伸手过去,揉揉她的头发,笑着说:你叫什么名字

  没有预期中的殴打,小女孩睁开眼,涩涩地盯着徐月琴看,一声不吭

  徐月琴柔声道:我叫月琴,你可以叫我琴姨,你要是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我就奖励你一块肉。

  说着她用筷子夹起了一块肉,小女孩盯着肉看,咽了咽口水,像猫咪一样发出细微声音:然然。

  徐月琴还想再逗逗她,就听到婆婆的声音从身后传来:死丫头,嘴那么馋,你也配吃肉?

  小女孩噤若寒蝉,马上缩回角落。

  婆婆又对徐月琴说:阿琴你不用管她,她就是个扫把星赔钱货,她妈生她的时候难产死了。你可别被她克到,给她两口白饭饿不死就行,肉你留着多吃点,给咱家生个大胖儿子

  徐月琴对婆婆挤出一个假笑,明白了然然在这个家的处境,跟她是同病相怜呐。

  自那以后,徐月琴每回做菜,都会偷偷挑些好的藏在碗底,有时是肉,有时是蛋,上面压满饭,谁也看不出来异样

  小然然很早熟,她从小没见过妈妈,也没有体会家庭的一丝温暖和关心,徐月琴的出现,让她第一次感受善意,每回吃饭她都端着碗躲在无人的角落里,把碗舔得干干净净。

  徐月琴干活的时候,她会乖巧地在旁边帮忙打下手,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完全没有这个年龄该有的天真活泼,这又让徐月琴心里发酸发软,更加同情她。

  03

  家庭和睦日子维持了两年,徐月琴的肚子始终没有动静,周福元和公婆越来越不待见她,言语含沙射影,骂她是不会下蛋的鸡。

  喝醉的时候,周福元还会动手打她和然然。

  每回被打得惨了,她和然然互相帮对方上药,徐月琴担心然然会走上自己的老路,总是教导她说:你以后要好读书,这样才能人头地,不被人欺负。

  然然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但她七岁那一年,周福元却不愿意让她去上学,他认为女孩子读书没用,还浪费钱,不如在家帮忙干活来得实惠。

  是徐月琴拜托村长和老师上门做思想工作,周福元才勉为其难答应。

  04

  徐月琴预感自己在这个家待不长久,她不想回到娘家继续像个商品一样被卖来卖去。

  只要有认识的人在外地工作,她见着了就一定会向人家打听外面的情况,为自己谋后路。

  果然,又过了一年多,见徐月琴还没有怀孕,周福元彻底死心,跟邻村一个生过孩子离过婚的女人好上了。

  反正他跟徐月琴没有领证,省了离婚的程序,直接把徐月琴赶出家门。

  徐月琴提着自己简单的行李包,正准备离开,然然却眼泪鼻涕糊一脸地抱住她大腿:琴姨别走!别走!

  徐月琴蹲下身,抱了抱她,等她哭得没那么喘了,才说:琴姨也舍不得你,但这不是我家,你爸不要我了,我必须得走呀。你记住琴姨的话,好好念书,将来才能过上好日子。

  然然不作声,眼泪吧嗒吧嗒地流。

  徐月琴狠心转身,走出两步,她想了想,从口袋里掏出十块钱,不多,但也是她能给的极限了。

  她把钱塞在然然手里,说:这钱你拿着,藏好了,别让任何人看到,以后有需要的时候才能用。

  然然点点头,紧紧地攥在掌心里。

  徐月琴往大路上走,走了一段,她回头看,发现然然依然跟在她身后不远处,无论她怎么劝她回家,然然都不肯离开。

  然然可怜巴巴地说:琴姨,你能带我一起走吗?

  徐月琴很为难,她一个当后妈的,哪能带上她呢?再说她连自己都还没安顿好,带着一个孩子就更加难了。

  然然拉着她的手苦苦哀求:琴姨,求求你,带上我,你不在,阿爸阿奶都不会让我上学的。我可以不吃饭,我可以帮你干活,你不要离开我好不好?

  徐月琴心里堵得慌,然然说的没错,她以后在家里的日子肯定很难熬,到外面去也许还能有一线生机。

  05

  她回到周福元家,准备了一肚子话替然然说情。

  哪知周福元压根就不关心然然,他不耐烦地说:爱走就走,走了就别回来,也别问我要钱,老子还不想养你个赔钱货呢!

  就这样,然然顺利跟徐月琴离开了周家。

  徐月琴有个老乡在城里一家酒楼工作,她投奔过去,那酒楼还在招人,她总算在城里有了个落脚点。

  然然知道自己得来的一切不易,上了新的小学后,她白天用心读书,晚上回家勤快地包揽家务,早早学会了炒菜做饭拖地,不用徐月琴多操心。

  放假时,她还会在酒楼帮徐月琴干活,跟大伙混熟了,大家都把她当开心果。

  徐月琴后来谈过两段恋爱,开头都好好的,谈到未来,男方希望她能把然然这个拖油瓶送回去。

  徐月琴不肯,感情到最后就不了了之。

  有人觉得她傻,为了一个没有血缘关系的孩子,搭上自己的幸福。

  她不这样认为,她总觉得自己跟然然特别像,帮助然然,就像在帮助曾经的自己。

  当然,她也并没有外人眼中那么伟大和无私,她没有生育能力,然然依赖她敬爱她,指不定还能给自己养老送终。

  她在然然身上看到一股向上的韧劲,这孩子机灵,爱读书,也读得好,将来一定会有出息。

  退一步来讲,她已经嫁过两个男人,没有得到过善待,再找男人,她更看重的是男人的人品,够不够善良,够不够有责任心,而然然就是最好的试金石。

  06

  徐月琴工资微薄,除开房租和日常支出,还要养一个孩子,生活过得很拮据。

  有回她在酒楼后厨摔了一跤,崴到脚,伤得不轻,不得不请了大半个月的假在家休养,没有收入,当月连房租都交不起,只能私下接些绣珠花之类的手工活来帮补。

  绣珠花很耗眼神,她租的房子采光极差,白天跟傍晚五六点差不多,为了省电,她硬是不肯开灯,在昏暗的屋子里干活。

  没几天,就眼睛昏花,头晕目眩。

  有时她会忍不住想,要是当初没有带着然然出来,自己一个人是不是就能过得轻松?

  想归想,半路抛弃然然的事她做不出来。

  徐月琴的辛苦,然然看在眼里,她一放学就去捡垃圾。

  同学们见状,纷纷嘲笑她。

  她心里很难过,但是想到只要能多捡些纸皮瓶子废铜烂铁拿去废品站换钱,就能买蜡烛给琴姨白天用,她又来劲了。

  徐月琴很晚都没等到她回家,着急得不行,想出去找人又行动不便,急得像热锅上蚂蚁。

  当她看到然然平安回家,还变戏法一样变出一包蜡烛,得知蜡烛的来处,她眼睛湿润了,抱着然然说:以后不许这么晚回来了!

  07

  两人相依为命,互相照应。

  时光飞逝,转眼然然初中毕业。

  她的成绩全校第一,本来可以考上重点高中。

  但另一所普通高中为了争取优质生源,校长亲自上门抛出橄榄枝,只要然然选择去他们学校读书,学校可以免除她的学费,还能每月给她一笔生活费。

  然然不想增加徐月琴的经济压力,选择了去读普通高中。

  三年寒窗,然然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985大学。

  大学期间,别人都忙着谈恋爱,然然空余时间一门心思想赚钱的法子,靠着各种兼职,她不需要依靠别人,有了独立能力……

  很苦很累,但她过得很充实。

  徐月琴也找到了自己的第三春,她称呼男人叫老张,很普通,但人老实靠谱,知冷知热,对然然很友善。

  然然放假回家时,他总是默默地做一桌子她喜欢吃的菜;一起出去逛街玩耍时,他吭哧吭哧帮母女俩提大包小包。

  要是不说,外人谁也觉察不出这一家三口的特殊。

  08

  由于表现出色,然然实习期间,就被一家500强公司录用,前途无量。

  工作的第三年,她付首付买了一套小房子,写的是徐月琴的名字。

  苦尽甘来,徐月琴觉得自己没白疼她,她有这份心意,自己已经很知足了,连连推拒:我们家然然有出息,可这是你自己辛辛苦苦赚来的,我不能要。

  然然挽着她的手:琴姨,没有你,就没有我今天,这房子哪能报答你对我的恩情。

  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周福元在老家听到风声,知道自己的女儿发达了,动了心思。

  当年他娶了第三个女人后,那女人照样迟迟不怀孕,前几年那女人跑了,改嫁另一个男人,第二年就生下了大胖儿子。

  周福元心下有点明白了,但他还是不愿相信,自己不是已经生过周然然这么一个女儿么,不可能没有生育能力呀,他悄悄去医院检查,被查出严重弱精症,周然然的出生,是个奇迹

  横竖他很难有儿子了,如今然然又有出息,自己也能有人养老送终,不亏。

  09

  他从共同熟人那套话,费了些周折,终于找到然然的住处,心情激动地敲门。

  应门的是徐月琴。

  徐月琴认出他来,警觉地问他要干嘛。

  周福元冷哼:我还不能来找自己的亲闺女了!

  徐月琴被噎得没话说,只好放他进屋。

  周福元探头探脑地打量室内装潢,一双算计的眼珠子滴溜溜地转。

  房子虽然小,但是装扮得很干净温馨,一应家电齐全,比起老家那间破土屋,简直是云壤之别。

  他一屁股坐在绵软的皮沙发上,像置身云端,他舒服地发出一声长叹。

  这一切都应该是属于他的!轮不到徐月琴这个便宜后妈!

  他转头问徐月琴:我闺女呢?

  徐月琴还没回答,然然从房间走了出来

  第一眼见到周福元,她差点没认出来。

  周福元其实也没认出然然,女大十八变,眼前这个打扮时髦的年轻女子跟记忆中那个瘦弱邋遢的女孩没法对上号。

  仔细又看了几眼,依稀能从她的眉眼里认出几分她生母的影子,是他的闺女无疑了。

  10

  他堆着笑,试图联络感情:然然啊,我找你找得好苦啊,当年你一走就音信全无,我想找你都找不到……

  然然打断他,淡淡道:你来干什么?

  周福元说:我来跟你团聚啊,你一个女孩子家在外生活我哪放心得下,万一遇到坏人或者有个头疼发烧的,我还能帮衬着点。

  然然白了他一眼:这么多年我不都这么过来了,小时候你不在,我现在长大了不需要你,你当年是怎么对我的,你和我都心里清楚,有事说事,没事你回吧!

  周福元被她点破,她不原谅自己,那他就得要钱傍身,干脆把话说开:好你个周然然,翅膀硬了,连亲爹都不认?你不认也行,把这套房子给我,外加十万块,我绝不烦你。

  然然像听到一个天大的笑话:你这么多年对我不闻不问,凭啥问我要这些东西?

  周福元耍赖:我是你亲爹,没有我,你屁都不是,你孝敬我那是应分!

  然然说:我每个月会给你1千块赡养费,报你8年生育之恩,但你还想要更多的话,那不好意思,我多一个子都不会给!

  周福元咳出一口老痰,呸的一声:你打发叫花子呢!你不给我可就不走了!

  然然眼骨碌一转:行,怕了你,我这就先跟你去银行取十万块。房子的事我再想办法。

  徐月琴以为自己耳朵听错了,她拉住然然低声道:你可想好了……

  然然拍拍她的手背:琴姨放心,我自有分寸。

  拿上钱包,她叫周福元出门。

  想到马上就要得到一笔巨款,周福元心花怒放,屁颠屁颠地出门。

  他刚迈出大门,砰地一声,然然把他关门外去了。

  周福元察觉自己中计,气得直跳脚,一边踢门一边大声咒骂:周然然,你个白眼狼,给老子出来!

  11

  然然从门缝把一千块推出去,喊道:要么你就拿钱走人,要么我现在就让琴姨报警告你非法骚扰、试图私闯民宅,现在这房子是属于琴姨的,我是借住在她家,跟你可没任何关系!

  周福元被唬住了,他可不敢见官,但就这么回去,他心有不甘。

  他在门外守着,就不信他们还不出门了!

  可他在门外忍饥挨冷守了一宿,门是开了,挡在他面前的却是老张。

  老张个头比他高比他壮,护崽般凶狠地敌视他,自己明显打不过,周福元想用武力威胁的念头怂了。

  他老了,不想一个人孤零零地没人关心,他也想像其他做父母的一样,能享天伦之乐,他语气转软:要不要房子都不打紧,然然,你就让我跟你一起住吧,起码有个照应。

  然然看着周福元,他头发花白,身材像干瘪的树木,但凡他小时候能对自己好点,她都不至于对他不管不顾。

  她硬着心肠对他说:我每个月会按时给你寄生活费,你生病了跟我说,我可以给你治病,但是跟你住一起是不可能的。

  耗了几天,一点转机都没有,然然依然不肯跟他一起生活,想到亲闺女防自己像防贼一样,他不由得悲从中来。

  灰溜溜地回家去,躺在散发着腐朽破败气味的破祖屋里,想到周然然跟徐月琴亲如母女,他悔得肠子都青了。

  此时然然依偎在琴姨肩头,老天收走了她的亲妈,却又送给她一个这么好的后妈。

  生而未养,断指可还。生而养之,断头可还。未生而养,百世难还!

  陪在她身边的,才是她在这个世界上最亲的家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