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双抢”的思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双抢”的思考

2021-01-14 11:29:21 作者:xd83051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双抢”的思考

  “双抢”的思考

  今年暑假时回了一趟湖南老家,正直农村的“双抢”季节,我二话没有说,撸起裤子就和父母下了田地……

  如果往前推个二三十年的话,眼下应该正好是我们小时候的“双抢”季节。当然,很多人可能不懂什么叫“双抢”,其实就是农村夏天里的抢收早稻抢种晚稻,七月早稻成熟收割后立即耕田插秧,将晚稻秧苗插下。像我们这一辈在农村里长大的孩子一般都有过这段经历,那时真叫一个苦,白天起早贪黑,晚上连风扇都是一种奢侈,因为停电是一种常态。我依稀记得第一次下田插秧就被蚂蝗粘上,吓得我嚎啕大哭,把秧苗一扔抬腿就往田埂上跑。

  平时不经意时,能看到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的场景,到处是绿水青山,天空湛蓝,农田山庄时,能勾起人回忆起七八十年代的人和事,虽然那个时候条件艰苦,物质生活都非常匮乏,但是确实能保证是纯天然绿色食品,无污染无公害无黑心商贩。特别是能看到《渴望》的电影后,能在我们那个年代能引发人性善恶的真理大讨论,看到八三年版的《神雕侠女》后,能够萦绕在我的脑海中几十年都挥之不去。

  也许,当我们在生活中,能够对今后的事情没有明确的方向,对当下的日子过得得过且过,但对于过去的人和事却记忆清清楚楚,或许是意识到我们真的老了。

  好好珍惜当前的生活和工作,善待自己,细细品味生活中的美好,朝前看,做一个善行、前行、笃行的行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双抢”的思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