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审视镜子中的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审视镜子中的自己

2021-01-20 09:22:55 作者:xd83051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审视镜子中的自己

  审视镜子中的自己

  有时候洗脸时我经常会想,在镜子没有发明之前,古代的女子是如何断定自己的容貌是美还是丑。临水倒映?如果真是那样,我会觉得倒映中的现在的我才二十出头,要不更多的就是通过他人的眼睛,让他们告诉你是美还是丑,但是当你只能通过他人来认识自己时这是很可怕的,因为你不能完全正确的审视自己。

  陪老婆或女朋友逛街的同志们会有这种体会,当她们试上新衣服对着镜子照过几圈了之后,都会征求你的意见是否好看,虽然她们已经看到了镜子中的自己。

  这个时候一般都会出现几种情形:她觉得好看,你也觉得不错,于是OK;她觉得丑,你也觉得难看,于是pass,这两种都很容易做决定,最怕的就是遇到后两种情况:她觉得好,你觉得不好,或者她觉得不好,你又觉得好,这就是一个比较纠结的过程,最终的决定完全取决于她愿意相信镜子里的她还是你眼中的那个她,虽然都是同一个人。

  所以很多时候,你站在中间,左边是镜子,右边是他们,你向左看看到了镜子中的你,你朝右看又看到了他们眼中的你,有时候你相信镜子中的你就是你,你偏向了左边;有时候你会觉得他们眼中的你才是真正的你,你又倒向了右边。于是这一路上我们就像一个钟摆左右摇摆,正是这种摇摆产生的力量帮助我们真实全面的认识自己,直抵我们的内心。然而我又在想,或许在这之外,是否还有一个别人无法了解而你自己都未曾发现的自己,也就是那个我们永远到达不了的地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审视镜子中的自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