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会熄灭的火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会熄灭的火花

2021-01-29 06:47:23 作者:Mountain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家乡的空气总是带给我一种不同于广州的特殊感受。经过四个小时的长途跋涉,能够明显地感受到高铁内外的温度变化。由南往北,空气逐渐凝固和变得寒冷,尤其是刚下高铁的那一刻,似乎身边吹过的不再是往常所熟知的风儿,意识里风儿的温柔和甜美全都变成了刀锋从身旁飞过,浅薄的衣装变得颤抖起来。

  和想象中的一样,也和记忆中的别无二致,空旷、冰冷的停车场里站着几道身影。为什么我会觉得有几道身影傻傻地停留在那呢?我该欣喜若狂,还是淡定如初?随着距离的缩短,原本近视的我也能看清前面站着的是谁,那是我的父母、姐姐和姐夫。虽然表面上看起来若无其事,但是心里却和海浪一样澎湃。或许这就是为什么家人递给我羽绒服时我会拒绝,唯恐那烈阳般的火焰会在心中过分燃烧。

不会熄灭的火花

  在学校时,几乎所有的事情都是自己一个人完成,不依靠别人,也无依无靠。回到家里,突然觉得身边的很多事情都和自己没关系。不用再为午饭晚饭吃什么而发愁,也无需和别人挤在狭小的房间抑制自我。晚上不喜欢睡觉,那就凌晨四五点钟睡,起来就是吃午饭。这样舒适和放松自我的时刻只有放假在家才能体会到,即使冬天的风吹得很疼,水很冷,甚至空气都冻得透心凉,只要在家,任何时刻总能感受到一团热火将我团团包围。

  有时也会想念在学校孤苦伶仃一人奋斗的日子,虽然做任何事情之前都要自己掂量清楚,仔细思考,既不能得罪了他人,当然也不能委屈了自己。在家,能清晰地感受到家里每个人的关心和问候,即使自己想要受苦受累,也是一件艰难的事。在学校时,虽然体会不到关于爱的主题,但是看着自己奋斗流汗、不断向前迈步的身影,那团火焰又会在心中重新燃烧,甚至更加剧烈,重塑心中的火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会熄灭的火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