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同居不婚,我发现跟男人相处的三个秘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同居不婚,我发现跟男人相处的三个秘密

2021-02-06 10:37:24 作者:不是我吧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同居不婚,我发现跟男人相处的三个秘密

  从恋爱到结婚,同居似乎是每对情侣的必经过程。

  但是一直以来,同居似乎是感情的灰色地带。

  前段时间,甚至出现了“社区要求同居男女开证明”的事情,虽然之后被叫停,但是同居关系在伦理上,还总是背负压力。

  同居有什么不好呢,婚前试爱,才能体会到双方是否合适,很多问题,不生活在一起不能发现,柴米油盐酱醋茶的日子过一过,才会知道对方是否是自己想要托付终身的。

  1

  从大学到职场,安诺和卢峰像很多普通年轻人一样,上学,恋爱,工作。

  恋情的甜蜜让他们彼此憧憬未来的生活,结婚,也是二人相同的目标。

  离开校园,两人顺理成章的一起在城市租房,打拼,同居生活就此开启。

  一起开始生活,才发现两个人有太多的共同点,和不同的爱好分歧。

  早晨起床,安诺喜欢把被子铺在床上,尽享一整天的慵懒。卢峰却习惯把被子收起,看到一个整洁的双人床。

  铺还是叠?

  晚上睡觉,安诺习惯了少女心小夜灯的陪伴,在童话一般的环境中进入梦乡。

  卢峰感到不适,他习惯了在黑暗中冥想,然后不知不觉,在某个问题的思考中入睡。

  从生活到职场,两人有共同语言,但更多时候,是各顾各的忙碌。

  周末,一人忙着整理一周的数据,一人忙着做下周工作的方案,二人各有疲惫,但面对彼此,他们想诉说,又不知从何说起。

  褪去爱情激情之后,两人面对平淡,开始思考,我们真的适合彼此吗?

  同居三年,两人收获的不仅是对彼此更深入的认识,还有对自己需求的反思。

  这就是感情的意义,在相处中寻找共同点,在分歧中寻找新的磨合点。

  其实,同居的日子,更能让人在情感上琢磨出更多可能。毕竟婚姻就像一场博弈,夫妻双方势均力敌的生活,才能长久。

  我和丈夫也曾同居三年走向婚姻,也正是三年的同居生活,让我对男人,感情,婚姻,有了新的认识。

  2

  越弱的女人越多人追。

  电视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中,有三个非常典型的反派形象——盛纮的妾室林噙霜;顾廷烨的外室朱曼娘;以及顾廷烨的继母小秦氏。

  乍一看,这三个女性角色除了都是反派,似乎没有什么相同之处。

  但仔细分析,同样作为女人,这三名女性可以说将“弱”这个词表演到了骨子里。

  而就是这种“弱”,让她们在整部剧中驭夫有数,从男女关系的角度来讲,这三个人的手段,堪称高超。

  林噙霜,一个被抄家的罪臣之女,能在家庭遭遇大变故后还嫁入官宦人家,虽然是妾室,但却享受着正室大娘子都比不了的尊贵。靠的,正是一种外表柔弱表现。

  在一场戏中,林噙霜倒地装晕,大娘子直接说“又晕又晕”,可见这种伎俩不是第一次。

  而盛纮看在眼里却不戳穿,面对林噙霜的表现,他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用林噙霜的话说,这是算准了盛纮。

  在盛纮眼中,不管林噙霜犯多大的错,他对她的称呼都是“霜儿”,这种称呼上的细节就能看出,一个宠妾是靠什么得宠。

  另一个有意思的角色就是朱曼娘,明明是戏子出身,却能勾搭上侯府公子,手段了得暂且不说。顾廷烨对她的描述,更是说明了这个人的特点——“弱”。

  心狠毒辣的朱曼娘,在顾廷烨眼中变成了“我那柔弱不能自理的外室”。

  一个能对着自己的女儿挥刀的蛇蝎毒妇,在男人眼中却是“柔弱不能自理”,靠着这份“弱”,朱曼娘也是吃定了顾廷烨。

  另一个小秦氏,在很多人看来,她并不弱,能够掌家过日子,还能想出各种阴险毒辣招数加害顾廷烨和明兰,这种女人又狠又强。

  但其实,在老侯爷去世前,小秦氏对顾廷烨的养育中就能看出,她正是通过“扮弱”的方式,处处“忍让”顾廷烨,当顾廷烨跟顾晏开产生矛盾的时候,小秦氏以纵容顾廷烨的方式,可以表现柔弱母亲宠儿子的一面,这一点,不仅让外人觉得这个继母懦弱怕事,还博得了贤良的名声。特别是在自己的丈夫眼中,无论是做妻子还是做继母,小秦氏这一招“以弱制强”都让老侯爷对她怜惜有愧。

  三个女人,三种“弱”法,相同的结果是,这三人都获得了丈夫的宠爱,甚至闯下大祸也能被饶恕的那种。

  为什么柔弱的女人更容易被男人青睐,为什么越无能的女人越多人追?显而易见的是,男人内心都有一种征服欲,这种征服欲在面对自己喜欢的女人时,就会变成保护欲。

  女人越是柔弱,表现的不能自理,在男人眼中,这越是一种自己被需要的表现,作为男人天生的征服欲指使下,弱女人就变得更有吸引力。

  3

  如果不是心机女,那么天生柔弱的女人,往往就是真正的弱势群体。

  柔弱的女人对男人依附性强,这是不争的事实。反过来,弱女人在婚恋市场,就会表现廉价,因为你对男人的需要是刚需,你需要一个男人来保护你,支持你,甚至是养你。

  就好像平价菜市场往往都是人多的,因为大众普通人都能消费的起低价菜品。

  而奢侈品店顾客总是少的,因为真正有奢侈品消费能力的人,仅靠金钱这一关,就有不少被挡在门外。

  不用怀疑,弱女人就相当于廉价菜市场的蔬菜,你自己的价值摆在那,自然会吸引更多人来挑选,但与此同时,这些挑选你的人的质量,也高端不到哪儿去。

  女人如果把自己打造成奢侈品,那么有权利有资格选择她们的人,就变成了少数。

  那些在物质上不能满足要求的人,直接被pass掉,连最基础的入局机会都没有。

  同样,对于“奢侈品”女人来说,虽然追求自己的人少,但在质量上是有着绝对优势的。

  在选择追求者的时候,女人省去了不少做排除法的机会,精英对精英的选择,往往就要从更高级的层面去把控。

  4

  说完了女人,再来说男人。

  读一读夫妻之间的相处之道可以发现,男人的需求,无非只有三点:被崇拜,温柔的女人,被支持认同和理解。

  温柔自不必说,温柔的女人往往在支持,认同理解男性方面做的很好。

  被崇拜这一点,却是很少女人能做到。

  《知否》里无论是林噙霜还是女儿墨兰,在套牢男人的手段上,非常有借鉴意义,其中有一点很重要,就是满足男人的被崇拜心理。

  都说男人至死是少年,这句话有一定道理。

  需要被呵护的不止是女人,有时候,男人就像个孩子,需要被理解宠爱,其中赞赏也是重要过程。

  为什么男人在酒桌上喜欢吹牛皮,这一点,从根源上来说,也是一种被崇拜的心理需求。

  除了和朋友之间通过夸大自己的方式,男人在家庭里寻找存在感的方式就是女人的赞赏和崇拜。

  我们看到过太多女人,婚后跟老公之间关系恶化,一个最显著的表现就是抱怨。

  抱怨老公赚钱少,抱怨老公不顾家,抱怨老公没本事给孩子上最好的学校。

  其实,这是夫妻关系里最蠢的做法。

  如果你的老公是一个普通人,他已经为了生活很努力,那么你的抱怨不仅不会给他带来所谓的“激励”,反而会适得其反,刺激他逆反的神经。

  古来帝王多男性,而这些帝王,看到臣子们臣服他的形式,就是跪拜。

  从视觉感觉上,这种满堂跪拜的形式,是对男人权力的一种崇拜表现,更是男人作为帝王,自身虚荣心的一种满足。

  很多女人都觉得,我抱怨一下老公,能激发他的上进心,这其实并不完全对。

  你的抱怨对于他也许会出现适得其反的效果,女人在语言上往往会表现超于男人的天赋,所以我们看到,男女一旦发生矛盾,大都数时候是女人在指责男人,而男人则是在生闷气,低头不语,抽烟。

  这是一种情绪发泄排解的表现,但这种情绪绝对不是积极向上的,而是消极的。

  换个角度,如果女人对男人多一分赞赏,像对待孩子一样对待男人,在生活的点滴中寻找男人的闪光点,然后夸大和赞美,这会是什么结果呢?

  事实证明,对于男人来说,你越赞赏他,他越重视你的对他的感受,这种重视就会转化成对女人的责任感。

  很少有男人是不负责任的,在责任心的推动下,男人会因为女人的赞赏而更愿意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

  5

  面对柔弱的女人,男人更有保护欲,同时,自身真正柔弱的女人,在婚姻家庭,情感环境里,永远都处于劣势,没有更多选择权,反而会像廉价产品一样,被别人挑选。

  婚姻关系相处,作为女人,对待老公有时候更像对待孩子,除却基本的包容,嘴上哄一哄,多一点崇拜和赞赏,会让男人的心更甜。

  其实男人很单纯,我们看多了女人之间的勾心斗角,相比之下,人们都说男人大度,开阔。

  其实我倒觉得,男人不是大度,而是单纯,在他们的内心,没有那么多弯弯绕绕,没有那么多细腻的小心思。

  只需要日常生活中的一点赞美,夫妻相处中的一点崇拜,男人的感情,就是这么单纯而简单。

  现实中,生活的残酷和压力往往令婚姻中的男女失去耐心,所以就有了抱怨和指责,有了对彼此的不满。

  而夫妻产生矛盾冲突的根源,本质上是男女自身能力所不达带来的内心自卑感在作祟。

  也就是说,夫妻两人遇到困难解决不了,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内心都知道自己有不足,有做不好的地方,自身都会有自卑心。

  但是人们往往不愿意面对自己的问题,不愿意承认自己的不足,所以就将这种自卑心转嫁到对方身上,互相的责备就随之而来。

  很少有人会主动愿意揭露自己的问题,去正视自己的不足。

  如果懂得对彼此在生活中多一点赞美,生活中的自信就会在潜移默化中养成,在面临困境的时候,两人也会有更强大的内心去携手面对。

  爱情是两个人的努力,婚姻是两个人的结果。

  婚姻的成败,决定于男女双方对彼此足够的信任和支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