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坚持简单的小事,就是自信的底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坚持简单的小事,就是自信的底气

2021-02-16 06:11:52 作者:橙橙Celine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自信,是一个怎么都道不尽说不完的主题。自信,是一种正能量,可以让自己拥有良好的心态。自信可以带来力量,因为自信,人更加放松,胜败得失不过是浮云。自信,让人面对每一次挑战,都充满激情,愈战愈勇。

  反正,自信的人很受欢迎,也很容易成功。

坚持简单的小事,就是自信的底气

  什么是自信,就是相信自己拥有在任何困难的情况下完成任务的能力,自信就是相信自己能够做到。

  自信是很好的品质,但是缺乏自信的人很多。没有自信的原因也是很多,比如盯着自己的缺点而耿耿于怀,很在意自己的原生家庭,成绩焦虑,容貌焦虑等等。

  如何变得自信这个话题,不少书籍或名人也给出了很多建议,其中有些是极为有效的建议。但是践行这些建议也非简单之事,不能速成,需要时间和精力的加持。就像人人都羡慕别人拥有良好的记忆力,即使别人亲授他的记忆大法,你也需要耗费时间去学习和实践这些记忆方法。

  建立自信的方法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TED演讲《自信的技巧》,它分享了三个方法:首先是重复,重复,重复,做到坚持;然后是不要自我否定,给自己写自夸信;远离那些拖你后腿的人。自己也在持续实践这个方法,效果也是渐显。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我要坚持下去。

  在练习自信时,我发现了一个更为简单的方法。有一个艺人业务能力不好但是性格很好,观众缘也是好到爆,不喜欢他的人拼尽全力企图搜集负面消息来攻击他,最后的结果是一无所获。即使遇到不公,他从未对任何人恶语相向,也从未诋毁他人,不谄媚别人,不巴结人,只是安安分分努力着。

  天赋所致,即使再努力,业务能力也只是差强人意,经常被网友批评,做到问心无愧的他依旧是自信满满。

  所以,这么来看自信就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从未说过他人一句不好这样的品质就是一种自信。始终坚持自己的原则,就是一种自信。

  一个小小的简单坚持,就是支持自己不被困难打倒的底气。小坚持多了,底气足了。日复一日,原来1%的小自信就变成了90%的大自信。以前刻意练习自信,后来就会变成自然而然自信。

  真正自信的人,知足且坚定,温柔且上进。共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