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00后到底怎么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00后到底怎么啦?

2021-02-18 19:22:57 作者:恋花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00后到底怎么啦?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随处可见的都是00后的身影了,而80后、90后的色彩早已开始变得暗淡无光了。00后已经开始步入社会了,而我们已经变成了阿姨大叔。感觉没踏进社会几年,我们就老去了。又仿佛昨天还在被议论的80后、90后,睁眼睛醒过来的时候,00后就成了大家嘴里的热点。

  时间果然还是个无情的家伙,我们自然也不得不把时代的舞台交给00后的小伙子了!

  首先我们跟年轻一代比起来,我们也自然而然的成了上了年纪的人了,长江后浪推前浪,年龄自然就是比不得的。看着刚开始走进社会的00后,首先还是有一点忌妒别人的年龄,又年轻又漂亮真好。

  其实也就一个时代的差距,但我们仿佛真得跟不上新一代的节奏,新一代的思想,我们也是想象不了。00后的新一代,他们很“成熟”,或许这是一个时代的特色吧!

  在去年年底的两个月,厂里来了几批十六七岁的学生,这都是厂里每年的特色吧!这些学生可能有的就是被老师忽悠过来的吧!又或许有部分是自愿的。怎么来的,这个且不论,说简单聊聊00后的新一代给我什么感觉!

  两个月的同事关系,首先很多年轻漂亮的小女孩,小伙子是自然的,试问,十六七岁的人,哪个不是漂亮的小伙子、小姑娘呢?

  或许是时代的节奏太快,我们这老一辈跟不上年轻的节奏。对于一个刚从学校出来的人,有着很强烈的金钱意识,思想十分现实。明明还在学校读书的人,已经变得很现实了。有时候听这群小女孩议论婚姻这事,她们的态度大概就是说,找谁恋爱都可以,但到了结婚一定就要找有钱的。

  有时候听她们议论一些话题,我也忍不住搭上一句话————要不是你们的这张脸,我无法相信你是一个十六七岁的少女,十来岁的人有着三十来岁的思想!

  00后这般想法,我是有点想象不了,一个还没离开书本的人,怎么会如此的成熟的呢?回想自己以前初入社会,那时候碰到的这个年龄的人,也没像现在的00后那么的成熟!不过,想想我们那个年代也比较少碰到十六七岁的年龄。碰上比较年轻的都是20岁左右的。可是那是20来岁初入社会的人也没有那么强烈的金钱意识。我们基本上都是在社会混上几年了,才会慢慢开始变得现实了。

  像我们这类,经历过社会洗礼的人,在社会混上十年八年的人,思想变得现实这是挺正常的!可是一群还拿着书本的人,竟然思想和我们这些社会老青年一个高度————已经很现实了!

  有时候在问自己,如此的新一代到底有没有问题?是新一代节奏太快了呢?还是说旧一代跟不上节奏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00后到底怎么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