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元宵节,都有些什么活动形式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元宵节,都有些什么活动形式呢

2021-02-27 10:26:31 作者:迎彬之港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今天又是一年一度了元宵佳节了,很多人都在忙碌的为今晚的饭菜而努力。

  有人说元宵是家人团聚的另一个时刻,也有人说元宵是为了表达对老一辈的崇敬与热爱。

元宵节,都有些什么活动形式呢

  这些都是历史的色彩,对于我们这种没有钻研过历史文化的人很多是不清楚的。

  不过,这些习俗在不同的地方也是有差距的,毕竟地域的隔离产生了区域性差异。

  在我的老家这边,我从小到大一直都记得的活动表达形式主要就是家人团聚、猜灯谜、耍龙灯、舞狮和给逝世的长辈亮灯。

  这其中做得最多的就是亮灯这件事情了,几乎家家户户吃完饭以后就是准备香蜡纸钱向坟山出发。

  这种习俗是在咱们老家比较流行的,对于其他的地方就不知道有些什么活动表达形式了。

  不过,这也没有什么值得去花心思琢磨的,因为只要把自己的传统习俗做好就行。

  传统既然能够形成传统而且延续至今,那一定是有它的原因和价值所在的。

  即使是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年轻人,也不应该忘记历史和打破一些具有优良传统文化色彩的习俗。

  这既是对历史的尊重,也是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扬,这就是年轻人应该有的意识。

  元宵节延续至今已经是有些历史的了,只是我们很多人都没有去深究过。

  其实,作为新时代的我们应该对传统节日历史渊源有所了解,那样才能够更好地去与时俱进丰富和发展好活动形式。

  关于元宵节,你那里都有些什么样的活动表现形式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