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非常理解这样网友的想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非常理解这样网友的想法

2021-03-04 07:21:28 作者:时光的愿望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非常理解这样网友的想法

  就因为我把肺癌晚期的婆婆从我家赶出去了,老公向我提出了离婚,婆婆的两个女儿在电话里大骂我冷酷,没人情味,只有70多岁的婆婆哭着说她理解我,谢谢我把她送回了老家。

  老公的老家在苏北的农村,公婆就是地道的农民,目前在家里种植几亩田地,老公还有两个姐姐因为她们都没有读大学,所以很早的就嫁人了,而且婆家离娘家也不太远。

  老公是家里唯一一个读大学的,毕业以后我们两个都留在了南京上班,后来在这里买房定居了,现在我们已经有了两个孩子,本来一家人的日子过的平淡又幸福。

  没想到前几个月,婆婆突然有点胸闷,而且痰中带血一开始她老以为是牙龈出血也没在意,后来去医院检查被确诊了肺癌晚期。

  在婆婆确诊后,老公第一时间把她接到了南京接受治疗,在医院治疗一段时间后来又化疗人也受不少罪,可是病情却越来越严重,后来医生劝我们把老人带回家,并告诉我们老人想吃什么喝什么,尽量满足她,因为她的时间可能不多了。

  于是我们给老家的公公还有两个姐姐打电话说了一下医生的建议,可是老公的两个姐姐一听我们要让婆婆出院,在电话里大吵大闹,怪我们要放弃给婆婆治疗,她们以为是我们不愿意给婆婆继续看病了,可是人家医生也无能为力了。

  无论在电话里怎么给两个姐姐解释,她们就是不听,一再认为是我和老公放弃给老人治疗的,所以她们不让婆婆回老家,非得让婆婆住在我们在南京的家。

  无奈之下,我们之好把婆婆留在了我家,现在婆婆在我家住了一周了,可我感觉她真是度日如年,因为我们现在都对婆婆瞒着她的病情,可是在我们出院的那一天,婆婆无意间听到了医生的话,可是她装作没听见,硬是强颜欢笑的陪我们度过了这一周,原本现在我们应该哄她高兴,现在却变成婆婆哄我们开心,因为婆婆怕我们难受。

  这两天我也留意了,婆婆开始吃止疼药了,这说明她疼的厉害了,她怕自己撑不到活着回老家那一天了,她知道自己快不行了,所以我们不能再为难她了,在我们这里虽然比老家条件好,可是她并不自由。

  我们家住在30楼,一套90多平的房子里,有时婆婆精神状况稍微好点的时候, 她说好想出去透透气,可是对一个身患病重的人下一趟楼又谈何容易, 而且我是一个南方人做的饭有时难免不合这个北方婆婆的胃口,可是她每次都说挺好吃的,挺好吃的,可是我却老怕不合她的胃口。

  在我家住了一周后,婆婆提出她想回老家,我同意把婆婆送回老家,可是老公不同意,他是坚决阻止居然还怪我是不是我想把婆婆赶回去,可是最后他还是顺从了婆婆的意思,带她回老家了。

  没想到把婆婆送回去后,我没有回去,是老公带婆婆回去的,我在这里还要照顾俩孩子上学,老公的两个姐姐在电话里对我大骂出口,说我冷酷无情,没有人情味儿,把一个病症晚期的人从儿子家里赶出来,而这时老公也怪我是我把婆婆从家里赶出来的,还向我提出了离婚。

  我感到很委屈,婆婆在这里住的明显不如意,她是从心里想回去的,而且回到自己的老家,她想吃什么就吃什么,想透气了,随时可以到院子里去,真的不行了,她可以老在自己的老房子里葬在自己家的土地里,这才是婆婆熟悉的,这才是她想要的。

  后来婆婆给我来了个电话,在电话里她哭着对我说,她理解我的做法,她说从生病出院后就一直想回老家,她谢谢我们把她送回来了,可是老公还有他两个姐姐却不这么认为,他们说老人一辈子都没过上好日子,就剩最后这些时日了,为什么不让她在城里享享福?

  难道我这么做真的错了吗?

  非常理解这位网友的心情和感受,我支持你的做法,我觉得你老公还有他两个姐姐,那不是孝顺,而是一种愚孝,不能因为把老人留在大城市就是享福,有句话说得好,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窝,对老人来说,城市在繁华也比不上家乡的三间土瓦房。

  我们常说孝顺父母,孝顺父母,不光孝还得顺啊,老人都是这个情况了,在这个时候更应该顺着她的意思来,做人不能太自私,不能为了满足自己的孝心而让老人憋在城里受罪。

  而且对老人来说都有一种落叶归根的情怀,外面的世界再繁华却不及家乡的尘土,在这个时候把老人送回家乡是再好不过的了。

  大家觉得文中这位儿媳的做法对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