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神州同庆双佳节,疫情防控莫松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神州同庆双佳节,疫情防控莫松懈

2021-03-04 16:06:52 作者:西红柿炒番茄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神州同庆双佳节,疫情防控莫松懈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在这本应该热闹非凡的春节里,人间迎来了凶猛的“年兽”——新型肺炎。无数逆行“勇士”纷纷涌现抵抗疫情,用实际行动来彰显尽责、奉献、有担当的风范,护人间春暖花开。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那些平凡的人,在危难之时挺身而出,无数仁人志士舍生忘死,那些素昧平生的志愿者、医护人员、坚守岗位的基层防疫人员此刻拧成一股绳,共同奋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以自己的生命安全为砝码,去换取国泰民安。

  历经长时间的抗击疫情,转眼间来到了十月份,在全国人民共同努力下,可怕的疫情基本结束,全国上下开始了疫情过后的复工复产阶段。在疫情期间,我看到了无数家庭因为疫情家破人亡、看到了无数父母为了自己的孩子流泪哭泣、看到了无数抗疫志士在一线将生死置之度外,艰难地取得本次抗击疫情的基本成功,它是在全国人民共同努力下,用汗水和血液浇灌出的硕果,因此,我也深有感触,我敬佩那些勇敢的抗疫战士、感慨本次复工复产的来之不易,更为紧急关头全国上下团结一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国精神深深打动

  今年十月一号,是百年一遇的双节同庆,我们迎来了史上最长的八天长假,随着战“疫”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我们终于熬过了艰难的冬天,迎来了抗疫之“春”,国内许多城市的“烟火气”在明媚春光中回归,不仅车流,人流增多,那些熟悉的街边小吃也像往常一样重新散发活力,疫情防控趋于常态化,许多人趁着假期的空挡,选择了出门游玩,来释放自己疫情期间的压抑,政府也增加了旅游优惠活动,来庆祝这个难得的家国双节。

  但是有专家却说,今年国庆很有可能会迎来第二波疫情,这无疑给我们敲响了警钟,虽然疫情防控已经趋于常态化,但是筑牢疫情防线我们依然不能放松,我们依然有许多医护人员战斗在抗疫一线,依然有许多志愿者为了防控而奔波努力,是他们和其他平凡英雄一起,造就了英雄的城市、英雄的国家,加固着全民抗疫的基座,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去筑牢疫情防线?

  与此同时,全球疫情持续蔓延,境外来到中国的新冠患者依然存在,在疫情面前,没有人是旁观者,每个人都是责任人,我们更应保持一颗清醒的头脑,将防控工作进行到底,彻底击败疫情这个凶猛的“年兽”,一起穿越厚重的阴云,驶向胜利的彼岸!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