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看了同居男人和姐姐的一张纸条后,我果断取消了婚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看了同居男人和姐姐的一张纸条后,我果断取消了婚礼

2021-03-09 15:45:17 作者:不是我吧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看了同居男人和姐姐的一张纸条后,我果断取消了婚礼

  01

  张敏接到了母亲打过来的电话。

  母亲在电话里头小心翼翼地和她说,她弟弟张庆与谈了3年恋爱的女友李箐箐准备结婚了,但李箐箐和父母到他们家里看了后,有点不满意,认为他们小两口在市里上班,婚后住在农村的房子里不方便,希望他们家能在市里买一套房子作为婚房,否则没法同意他俩的婚事。

  可张庆才大学毕业1年,就业时间也不长,身上所有积蓄加起来也就5万不到,她父母又是农民,大半生都以在村子里种地为生,房子的首付东拼西凑后,还差了30万。

  末了,母亲问她:“敏啊,我和你爸也是没了法子,才想到给你打电话,你和赵涛商量下,看能不能借30万给阿庆凑够了首付,日后他赚了钱,再还你们?”

  她同意了,说和赵涛商量后再做答复。

  02

  晚上哄睡孩子后,张敏对赵涛说了借钱的事。

  赵涛听了不乐意。

  他反问她:“你咋想的?”

  她理所当然地说:“我跟我弟弟自小感情就很要好,他有一颗糖也要分我一半,我嫁给你时,他还把自己勤工俭学攒下来的钱拿出来给我买了个金镯子,眼下他有困难,我身为姐姐的,还有不帮他的道理吗?我们家也不是没有钱,我们那个培训机构每月盈利有10万,不差这30万,借给他也不会有啥影响。”

  赵涛从床上坐了起来,直勾勾看着她说:“张敏,你说得倒是轻松,你知道这30万,我得多辛苦才能赚到吗?你父母一个电话打过来就让借30万,这说得好听是借,但其实就是给。你要真想借也不是不行,那就让他们打欠条,打了欠条我就同意借,否则这事就没得商量。”

  张敏听了有点不高兴,这天底下,哪有女婿借钱给丈母娘,还得让打欠条的?

  这事若是给传了出去,她父母和她的脸面往哪里放?

  她也坐了起来,骂他是不是掉到钱眼里去了,脑子里净想着钱,半点亲情都不顾,那是她的亲弟弟,怎么就不能借了?难道他们之间的姐弟情谊,还不值这30万?再者,她母亲都说了,那是借,日后断然是会还的。

  她这番话像是刺激到了赵涛,他的语气突然就重了:“还?去年年初你爸从我们这借了8万,说是年底还,现在都什么时候了,钱呢?当初我就是以为他会按时还,也没想着要打欠条,这下好了,我想让他还钱也没好意思。”

  他这一说,她就说不出话来了。

  这事的确是她爸的问题,但老实说,这钱,当初借的时候,她也做好了拿不回来的准备。

  看她听进去他的话后,赵涛又继续引导她说:“我也不是无情无义,你想想,去年疫情期间,我的培训机构损失重大,今年好不容易才有了点盼头,这万一再出点别的事,机构要从哪里拿钱撑下去?晴晴(女儿)马上也要念幼儿园,这也是一笔开销,你弟日后若是不还钱,我们咋办?你心疼你弟弟,但也得为我们这个小家做点考虑是不是?”

  03

  张敏被赵涛说服了。

  他的话的确有道理,去年疫情期间,培训机构差点没撑下去,也是到了年初才有了点回血,这万一再出点别的意外,就难以撑下去了。

  她和张庆虽说是亲姐弟,可人情归人情,数目得分明,万一真如赵涛所说,张庆日后为了自己的小家庭耍赖不还钱,她没有欠条自然也无可奈何。

  但这打欠条的事,她还是不想惊动父母,便在微信里找了张庆,把自己的想法说了。

  张庆多少有些不情愿,问她是不是不相信他的为人,还是姐夫不愿意借给他才让打欠条的?

  她没把赵涛供出来,只说是她的意思。

  但张庆还是不太相信,他跟她撒娇,给她发来语音:“姐~咱俩亲姐弟,你就别跟着姐夫一起逼我嘛。这打了欠条,那不是得规定我在一个期限内还清嘛,不是为难我吗?”

  她只能退一步说只是在欠条上写明欠款数目,还款期限可以放宽到5年内。

  她说这是她最大的让步了,张庆这才同意,约她第二日出来把欠条给写了,签字。

  欠条写好签字后,张庆把其中的一份交给她,属于他那一份则随手夹在钱包夹里。

  04

  张敏把欠条交给了赵涛,他确认无误后,才将银行卡交给她,让她到银行给张庆转账。

  张庆收到了转账,带着她满心欢喜地去找李箐箐,说他凑够了付首付的钱,让她陪他去签合同。

  已经冷落了他好几日的李箐箐听了这话,对他也重新热情了起来,欢欢喜喜跟着他去签了合同,终于把心仪的房子买下了。

  李箐箐还给父母打了电话,拍了购房合同发到朋友圈,说她也是有房的人了。

  完了后,她转头和他说:“我妈说了,这房子是贷款买的,日后还房贷你可别打我那点工资的主意呀,我嫁给你是为了过好日子,不是为了拉低我的生活水平的。”

  张庆虽然有点不高兴,可她的话也不是没有道理,便点点头,连连应着:“是是是,我的小姑奶奶,就你那点工资,你每月买买买都不足够,我哪敢打你的主意。”

  李箐箐这才笑着拉上他的手,让他喊父母找个日子上她家商量结婚的具体事宜。

  张敏在一旁看了这一幕,心里有种不太舒服的感觉,对这个未来的弟媳,心生不满。

  她担心,若张庆以后的工资都拿出来还房贷和维持家庭的日常开销,会无法如期还清欠她的债务,但碍于李箐箐在场,她也只能憋着。

  05

  后来,张庆又来和张敏借钱拍婚纱。

  他说买房付了首付后,他一毛钱都拿不出来了,但李箐箐吵着要拍婚纱照,还说不拍就不结婚了,他那个月的工资还没发,只能找她应应急。

  张敏其实也没钱。

  她手上的钱都是赵涛赚的,她嫁给他没多久就怀孕了,生完孩子后,赵涛说他做培训机构能养活她们娘俩,让她辞职在家当全职妈妈,她觉得也不错,便同意了。

  虽然赵涛每月都会把钱交到她手上,可这才刚借了30万出去,现在又要借5千,她有点犯难。

  她觉得李箐箐太过无理取闹,逼得张庆走投无路,但奈何张庆硬是要娶她,她也只能硬着头皮和赵涛商量这事。

  如她所料,赵涛不耐烦地回了她一句:“这到底是他结婚还是我结婚?咋啥钱都得我来出?”

  她无奈地把情况和他说了,表明张庆会在当月发工资后把钱还回来。

  赵涛最后虽然同意了借钱,但还是补了句:“下回再有这种事,你干脆把我借给他去跟你弟媳结婚得了,反正钱也都是我出的。”

  完了后,他还不忘让她找张庆打欠条,他说这钱虽然不多,但还是得有点保障。

  她虽然不想,可这钱是他出,她也只能让张庆把欠条打上。

  张庆在欠条上签字时,特别不爽,说了句:“姐,我还以为你嫁人后,我们还是一家人,但现在看来,我们只能算是亲戚。”

  她听了这话,心里很难受,可没有反驳。

  06

  拍婚纱的事虽然也一波三折,但张敏欣慰的是,张庆和李箐箐的婚事总算是定下来了,她父母也松了口气。

  可就在她放松时,张庆和李箐箐还是出事了。

  那日,她到张庆的婚房帮忙布置现场,李箐箐和父母也在。

  李箐箐当时在摆弄着刚送过来的婚纱照,找到了几张适合放在钱包夹的照片后,便找张庆要钱包,说要放张两人的合照到里面,让他每回打开钱包都能看到她。

  张庆没多想,掏了钱包递过去。

  李箐箐拿了钱包打开,想把照片装进去,却发现有东西卡住了。

  她皱了皱眉,边吐槽张庆的钱包乱糟糟边伸手把那张纸条掏了出来。

  那张纸条张敏认得,正是她和张庆签订的欠条。

  看着李箐箐拿着那张欠条,她的一颗心悬了起来。

  下一秒,李箐箐就要把纸条打开,她着急地喊了句:“啊,箐箐,阿庆喊你到房里去帮忙。”

  但李箐箐却咂咂嘴:“敏姐,我这细胳膊细腿的,能帮得上啥忙呀?你帮帮他啦。”

  话音落下,纸条也被打开。

  她和张庆的秘密再也瞒不住了。

  07

  欠条上的内容让李箐箐炸了毛,张敏看着她把张庆从房里揪出来,听着她大声质问他欠条是怎么回事。

  张庆只得无奈解释欠款是为了买房借的,她就不干了,朝他撒泼:“什么?那是不是意味着这笔钱,我婚后也要一起偿还?你的那点工资,单单是还房贷都够呛,生活开销也要钱,每月还得还敏姐好几千,哪里够?”

  哪怕张庆再三向她保证,婚后他会利用下班休息时间去送外卖赚钱,绝不会让她帮忙偿还这笔欠款,她还是不肯罢休,还闹着不结婚了,要和他分手,除非他先把债务还清。

  李箐箐的父母也很恼火,他们质问张庆这是怎么回事,是不是想娶他们的宝贝女儿,等着她一起帮忙还债?

  张敏见弟弟憋不出话,只好帮忙劝李箐箐:“箐箐,阿庆也就刚毕业不久,你让他买房子,这本来就有点为难他了,他跟我借钱也是迫不得已,就是太爱你,想娶你。现在你们的婚期都定下来了,你说不结婚,这怎么能收场呢?”

  可她的话,李箐箐听不进去,还跟父母甩脸走人了。

  张庆出去追,回来时却沮丧地低头不语,她想多问他两句,他还跟她急,气她为什么当初就是要逼着他写那什么欠条。

  08

  不仅张庆和张敏急,她母亲也在当晚给她打来电话把她痛骂了一顿。

  母亲在电话里头骂她,质问她为何对弟弟不信任,为何身为亲姐姐的,借点钱给弟弟还逼着他打欠条,是不是嫁了人就不要娘家的人了?

  她感到很难受,想解释,但母亲压根不听,只是把从李箐箐家受的气出在她身上,说她把自己和弟弟分得太清楚,没有半点人情味。

  那晚挂断电话后,她偷偷抹了几次眼泪。

  但她也真的担心李箐箐会因为张庆欠她的这笔钱而跟他取消婚礼,便还是在微信上找他问,想知道他和李箐箐的事怎样了?

  张庆给她回复了一段语音,语气听起来极其不友好。

  从他的这段语音里,她得知李箐箐一家的想法是,若是他不能把钱还清就暂时不结婚,当然也还有另外一个解决办法,就是把欠条销毁,当这笔钱是她身为姐姐给他用的,日后不需要还。

  她没给张庆回复。

  她知道,赵涛不会同意将欠条销毁,她也没有权利自作主张做这事,至于弟弟和李箐箐结婚的事,她能做的,只有这么多,再多,她也无能为,但弟弟和父母的态度让她感到很委屈。

  他们不仅对她态度变差,还将她和赵涛从家族群踢了出去。

  她不明白,她将夫妻共同财产借给亲弟弟,让他打欠条这事是不是真的不太妥当?

  亲人之间,是不是不该打欠条,以免伤到和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