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天赋决定了一个人的学习能力,性情特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天赋决定了一个人的学习能力,性情特征

2021-03-12 22:31:10 作者:张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天赋决定了一个人的学习能力,性情特征

  一天之内看4个卦图的客人,是满满的信任。而且当我和其他大师观点不一样的时候她也没有着急着否认我,而是进一步了解为何如此,并说过几天给我反馈。

  也许是基于原生家庭给予的自信,也许是在大运中的得心应手,也许是曾有缘看过命格,又或者其他,她和我聊了许多,包括小时候的事情,她说父母很希望她可以成才,因为她父母也是那种很拼的人,正因此才在上海站稳了脚跟。

  谁不望子成龙?

  谁又不是在父母的期望中那么成长起来的。

  儿女是债,有讨债,有还债,无债不来。

  我朋友的一个亲戚,命理格局很好,八字满盘财星,从财之格。

  身家数亿,在国内外有N套房子。

  你能想象的到,他父亲就是收废品的,他的兄弟姐妹没有一个人像他这么优秀吗?

  这就是命。

  但是我们会发现,这种人的父母比较老实,不是什么大善人,但是也不是那种无耻下作之人。

  但是有一点,这种身家数亿的人虽然已经很令人羡慕。但是我说的隐晦一些,在真正的家族面前,在真正有背景的人面前,他依然费劲讨好,还是只能在边缘融入不进去。

  这就涉及到阅历问题了。

  有没有家庭普通,但是孩子优秀的。这种情况很多,也不罕见。

  但是家庭优秀,子女位高权重的,更是常见,你不知道只是你没到那个阶级,即便你遇到,你也无法想象人家的背景罢了。

  我的原生家庭里,爷爷文化还可以,父母都不给力,所以我只能从小自己拼命刻苦的汲取知识。

  甚至从小到大,没有人给我开家长会,上学自己去,放学自己回,大学自己选。

  做命理师我还算可以,毕竟在诸位的捧场之下,每天从不中断看卦。

  但是我父母奶奶都不懂命理,家里没人有信仰,也没有人研究这个东西。(就爷爷是做这行的,他说得很夸张,有阴阳眼的,这也导致他五十来岁身体就出现很大问题了……)

  这个就是自己的天赋,无他。

  我的原生家庭虽然经济上一直不太给力,但是毕竟是有一些文化的家庭,从小我看到我爷爷捡到一只手表,天天去马路上等失主来,最后不得已交给警察。还见过我爷爷在我很小的时候,遇到一些真的乞讨的人,给他们钱和衣服,买车票给他们回家。

  后来我还听说过我爷爷在60年代特殊的时候,保护了好多人不被伤害。

  我有时候不太赞同他迂腐的做法,但是骨子里基因中就有心软的遗传。

  所以我从记事开始,就有个外号,叫做大头。

  首先是脑袋真大,其次就是喜欢请客,经常被人坑。

  比如以前那些在路上说自己坐火车过来,找不到亲戚,没钱吃饭的。我是真的送钱还有吃的喝的给他们。

  见到别人有困难,自己于心不忍。

  所以我每天写大量的文字,不图赚钱,每天教大家破除迷信,不要相信那些忽悠人,吓唬人的说法。

  这也是源于我家庭的影响,就是看到那些迷茫无助还被占便宜被骗的人,于心不忍。

  有的人很有能力,看上去是人中龙凤,但是因为居心不轨,路总是走的不太远。所以我们也见过一些普通家庭出来的孩子,因为某些事情而暴富。

  比如我从前有一个例子,一个年轻人家庭很穷,但是出来做直销赚了不少钱。

  据说还给村子里修了路。

  但是因为缺乏原生家庭的视野和情怀的培养,人就容易急功近利,人一急功近利,就容易飘。

  人在江湖飘,哪能不挨刀。

  这个哥们就因为酒驾,把一辆极贵的豪车撞了。

  然后就卖车卖房了。

  再比如同样是草根出身,马云的父亲是艺术团长,刘强东的父母是渔民。

  马云虽然看上去口无遮拦,但是大局观还是很强的,至今除了他说自己不爱钱被人诟病,退休之后也算平稳落地了。

  但是反观刘强东,因为农村出身,重情重义,反而被情义所困。有时候说出豪言壮语,但是事后因为某些复杂的局势,反而经常被人所诟病。

  比如他在宿迁满含热泪的说,不能让兄弟们住在那么差的环境里,要一人一间独立宿舍,不能让兄弟吃苦。

  比如他说他不知道什么是美丑,他不知道自己老婆漂亮不漂亮。

  但是后来因为美国女大学生那件事,京东股价和他的声誉都受到了极大的影响。

  然后他又重新定义了兄弟的概念,再次被全网口诛笔伐。

  出身使他自卑,自卑的另一个极端就是自负。

  自负往往容易使人走向错误的极端。

  所以我认为原生家庭的影响确实很重要,个人的天赋也很重要。两样加一起,才是一个人的视野,思维模式,以及行动方向。

  这些综合因素才是命理因素。

  个人天赋是天生的,三观是父母影响的,绝大多数情况就是如此。当然不排除极特别的个例。

  要知道在这个社会,有几个钱的,真的不能算人中龙凤。资本背后还有更强大的制衡力量,是让你不得不服的。

  而那些真正拥有强大影响力的人,大多数都有父母很大的影响和力量支持。

  当然那个体系,不懂的人也就瞎猜,知道的人也不敢讲。

  所以我只能这么总结:

  天赋决定了一个人的学习能力,性情特征。父母在早年会影响子女的三观和生活习惯。

  不排除父母较弱而子女很强的,但是这种人很少,后天靠自己天赋成才的,也必然有其背后的领路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