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和老公都明白婆婆的脾气,知道劝她也没有用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和老公都明白婆婆的脾气,知道劝她也没有用了

2021-03-14 22:27:37 作者:时光的愿望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和老公都明白婆婆的脾气,知道劝她也没有用了

  7年前小姑子生孩子我们给了2000块钱,然后又给她孩子买了小车子,银手镯,包被等,算上给的2000块钱,还有买东西花的钱一共3000多点。

  过了三年后,我生二胎小姑子直接给转了3500块钱,什么东西都没给买,看着小姑子多给了我们500块钱,于是又把这500块钱用红包的方式退给她了,可是小姑子没收她说多的这500块钱就算给孩子买东西了。

  看到小姑子这样说,我们也没当回事于是这500块钱我们就留下了。

  可是从那以后婆婆隔三差五的就说,我和老公不该多收小姑子的500块钱,婆婆的意思是,我们是做哥嫂的,小姑子是妹妹,年龄比她大,怎么能多收她的钱呢?

  我们就告诉婆婆说这500块钱给过小姑子几次,她都不收,所以我们才留下的,并不是想占她的便宜,可是婆婆不相信啊,就因为这500块钱她每次想起来这事都把我和老公唠叨好长时间。

  现在我家孩子都三岁了,也就是说这件事都过去三年了,我们都已经淡忘了,没想到今天周日我们回婆婆家的时候她又提起了,婆婆说过两个多月小姑子生三胎时要去月子中心坐月子,到时这笔钱让我们给他出。

  听完婆婆的话,我和老公都问月子中心那么贵,凭什么这笔钱让我们出?婆婆说你们生二宝时,妹妹多给钱了这几年过去了,你们就算还人家的礼了。

  我老公给婆婆说这根本不是一回事,到时候她生三胎我们多给点钱就行了,哪有生孩子去月子中心,要让娘家人出钱的这笔钱应该她婆婆家出。

  婆婆说女儿生孩子,她当妈的本应该去照顾,但是因为不习惯那边的饮食没办法只能不去,可是作为娘家人,女儿生孩子不去又不合适,思来想去,她决定小姑子去月子中心这笔钱让我们出。

  我婆婆这人特固执,只要是她认定的事,任何人劝都没有用,看到她一再坚持愿意给小姑子出去月的中心的钱,我和老公都说既然你想出这笔钱那你就出吧我们也不问你。

  没想到婆婆说你们肯定要问了,我又没有退休金,平时的生活费都是你们给我的,这笔钱肯定要你们给我,我总不能借钱去吧?

  后来无论我和老公怎么劝婆婆,她都不同意,非得坚持让我们出这笔钱,反正她的理由就是当年我家生二胎时小姑子多给了500块钱,现在已经三年过去了我们应该还礼了,我老公给婆婆说,三年前她给了我们3500块钱,现在她生孩子,我们给他5000好了,她坐月子去月子中心的钱和我们还她的礼钱扯不上关系。

  可是婆婆说她已经把这件事给小姑子还有她婆家人都说好了,现在再给人家说不想出这笔钱了,那不太打脸了嘛,婆婆一再认为,女儿生孩子作为娘家人不能去照顾,那么月子中心的钱就应该由我们出。

  我和老公都明白婆婆的脾气,知道劝她也没有用了,但是总感觉憋屈的慌,凭什么小姑子生孩子去月子中心,就让我们做哥嫂的出钱。

  还有,别的地方月子中心什么价格我不知道,反正我们这边一个五六线的小城市月子中心的价格都在九千多到1万左右,更何况合肥这种二线城市,价格肯定要比我们这边高。

  越想越觉得憋屈,当年我生两个孩子都没舍得去月子中心,就是因为太贵负担不起,没想到现在小姑子生孩子去月子中心,我竟然要给她出这笔钱想想我就气不打一出来。

  想问一下大家,作为娘家人不能照顾女儿月子,那么去月子中心的钱就要娘家人出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