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成长总是在不如意的日子里搜索温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成长总是在不如意的日子里搜索温柔

2021-04-03 13:20:40 作者:烟泪笺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成长总是在不如意的日子里搜索温柔

  早上7:30被敲门声惊醒,开门一看是我爸气喘吁吁的提着大包小包的东西就进来了,正想埋怨他几句,可是一看到那些东西顿时就哽咽了。

  想着今天孩子不上课,睡了会懒觉然后突然就被“啪,啪,啪”的敲门声惊醒了,当时我心里还埋怨着大周末的谁这时候敲门干什么?没想到打开门一看是我爸。

  随后就看见了爸爸身后一大堆东西,一箱火腿肠,一箱牛奶,一袋葛花,一袋粉条,一桶香油,一箱火龙果,爸爸进屋后赶紧让他坐下休息,看了下时间,刚7:30多点儿,从我爸妈家到县城骑电瓶车要40分左右的路程,看来爸爸6点多就从家里来了,问他为什么不提前打个电话,我们可以回家去拿,爸爸说你最喜欢吃的葛花下来了,再过两天就老了,不能吃了,趁着现在新鲜给你送点来,还有那桶香油是咱自己家种的芝麻磨的纯真的,拿来给你们吃,

  我说那么远的路程,你起那么早跑这一趟干什么?打个电话我们回去拿,或者是让弟弟开车送过来不就行了?可是爸爸说,你们忙还要照顾孩子,我早起一会儿就给你们送过来了,省得耽搁你们上班。

  给他说这些东西在城里好买,你们留着吃不要送了,爸说你们挣钱也不容易,能省点,就省点吧。

  留爸爸吃了早饭以后,他赶紧就要走,我说再歇一会嘛,爸说,不行家里还一堆农活等着呢,现在家里苹果花桃花都是盛开的季节,要回去授粉呢,而且几个油桃大棚还等着放风呢。

  前几年爸爸突发心梗差点失去他,做了支架以后医生给说过很多遍一定不要累着尽量多休息,我们姊妹几个也是千叮咛万嘱咐,但是他老人家就是不听一天到晚地里忙活着,他总说趁他还能干的动,给我们姐弟几个减轻点负担。

  送着爸爸出了小区的大门后,他突然停下来对我说: “乖乖,等不忙了,回去看看你妈吧,她想你了。”

  我笑着说,行,这两天趁孩子不上课,抽空我就回家一趟。

  说来我这个女儿当的确实不够合格,从春节去我爸妈家走亲戚到现在两三个月的时间了,这中间只去看望过他们一次,有时妈妈在电话里也会说 ,那么长时间了也不回家来看看,这时候我总会反驳妈妈说,我忙,还要带孩子,家里一堆事儿,哪有时间回去。

  可是现在想想带孩子去补习班我有时间,陪朋友吃饭我有时间,每次一到周末,雷打不动的跟着老公回去看望他的父母我有时间,可是为什么一到看望我的父母时就抽不出时间了?

  看着爸爸来回骑了一个多小时电瓶车送来的这些东西,突然间双眼有点模糊了,这个世界上没有人比你的父母更爱你了。

  生活总是磕磕绊绊人海间匆匆忙忙,成长总是在不如意的日子里搜索温柔,人生实苦,但好在有人爱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