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居士病危时亲见三圣接引,却不愿往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老居士病危时亲见三圣接引,却不愿往生

2021-04-09 08:42:52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老居士病危时亲见三圣接引,却不愿往生

  老居士病危时亲见三圣接引,却不愿往生

  我们功德会有个老居士,这个老人的两个肾坏死,在功德会弘法功德很大,办报纸,全国都很有名,度的众生很多,功德很大。可是他走的时候,病重期间昏迷了。一昏迷,马上看见眼前非常亮的光。他看见这光特别亮,特别刺眼,非常恐惧害怕,这是业障现前。

  阿弥陀佛很慈悲,很快亮光消失,阿弥陀佛、观世音菩萨、大势至菩萨现前了。他看见的不是图像,而是实相,都是活的,在他面前站着。西方三圣身上金光四射。他老人家看见后怎么样呢?一般这时都会说:感谢阿弥陀佛,阿弥陀佛您接我走吧。他没有,赶快扭头找老婆(众笑)。还好,学佛这么多年他还明理。他跟老婆说:“快来快来,跟我一块拜阿弥陀佛。”贪恋世间,情爱放不下,阿弥陀佛观音菩萨扭头就走了,再看不到了。很可怜哪!

  以前我就试探过某同修:想往生,先得死。你愿死了往生不?他明显很不高兴。也只争论“往生不等于去死”,忌讳说死字。

  辨别真假修行人,就拿这个“死”字来试验他。念佛人要把死字挂在眉梢上,此乃祖师开示,何可不信。

  如其怕死,甚至怕提到死字,那和不信佛的人有何区别?窥其意,乃留恋娑婆,执着情见,耽着五欲而已,何能往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