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忆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忆幼

2021-04-15 06:32:36 作者:肥肥知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忆幼

  我不知道你们会不会跟我一样,总是爱想小时候的东西,不管是吃的、玩的、还是仅仅是一阵夏天的大雨和热气。

  二年级的时候满身大汗的夏天就等着爷爷从他的地里回来,再赏赐自己一块钱的零用钱去冰激场买几根打了折的冰激凌回家吃,不好看,歪七八扭的,但是耐不住炎炎的夏日,总想买着吃解解渴。

  小时候的动画片还是用大屁股的电视机看。夏天的时候就爱等隔壁的小卖店一起开电视,大人小孩围坐一起的看着电视。那时的自己也不懂电视的趣味,只知道一群人围坐一起就是愉快,菠萝蜜树带来的风,和许多飞来飞去的小虫子,就像夏天应该有的样子。现在啊,家门口的灯亮着都难,挨家挨户吃了饭便是坐着玩着各自的手机,小孩子也难懂得邻里邻居串门的打趣。

  犹记高考前最后几个日子时爷爷跟我坐在门框上谈着大学和自己的将来的时候,我很迷茫,会在想自己幼儿时最开始的理想,好像挺遥不可及的。遥不可及的可能不止当时的理想吧,还有那一阵夏天里带着瓜果香的热风、门口咿咿呀呀响的凳子、一起光着脚丫玩耍的同伴,都好像回不去一样,只能一笑而过。

  以后我的孩子会有什么样的童年?是跟我一样在乡下里光脚下河还是在阳光房里看着网络上的教学?她会有什么样的幼儿回忆?这一切的未知数都好像在不断的催促我前进一样,让我不要念旧似的回忆童年。

  小王子里说每个人都曾是小王子,但是没有人记得自己曾经是小王子。幼时的记忆就好像心底的小王子,只不过被时间和经历所束缚,慢慢变得不再强烈。

  这会不会像多愁善感的人一样呢,在不断的前进时又不断的往回看。此篇文章我想作为你我前进的动力,在不断回忆童年的同时也在不断的努力,往心底的小王子靠近,让他不再被束缚,自己也不再被世俗束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忆幼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

【忆幼】的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