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决定一本正经开始写小说了,每天五点前起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决定一本正经开始写小说了,每天五点前起床

2021-04-19 20:31:44 作者:摩小西的随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决定一本正经开始写小说了,每天五点前起床

  写小说,一直以来都是我梦寐以求的事情。

  只是,因为林林总总的大事小情,近来我始终未能抽出时间来写小说。每每想到这里,我就忍不住黯然神伤,害怕拖着拖着就彻底把它搁置了。

  一辈子,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生死之间有时有时就是一霎那的事儿。

  我不要自己的人生在遗憾中度过,我要爱最可爱的,吃最好吃的,听最好听的,绝不带着遗憾离开这个世界。

  终于,今天早上,我4:50起床了,在这一天中最清醒的时刻,我在手机写作软件上我用四十分钟时间,敲下了500字。

  上午上班的时候,觉得500字是不是有点少,起码要日写1000字啊,后来想想,能够每天坚持写500字也行啊,一部20万字的小说,不过13个月就完成了。

  习惯的力量,是惊人的。

  我决定,在接下来至少五年的时间里,我每天早上都要4:50起床,写40分钟小说,每天坚持写500字。

  一部20万字左右的小说,13个月写好,然后在用11个月的时间修改润笔。

  如此说来,完成一部小说需要243个小时。

  如果是莫言,可能会每天写10个小时,用24天的时间完成一部20万字的小说,而我则是每天写40分钟,用两年时间才能完成。

  殊途同归,见识就OK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