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郝金彪沉浮记 向幸福出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郝金彪沉浮记 向幸福出发

2021-04-20 12:52:25 作者:骑驴流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郝金彪沉浮记 向幸福出发

  郝金彪沉浮记

  向幸福出发

  云朵小金彪三岁。她头发乌黑;皮肤白嫩,脸上虽有些许皱纹,但纹路浅浅,不细看,几乎看不出;牙齿白而整齐,说话时随着嘴唇的开合,时隐时露的,别看六十岁的人了,在金彪眼里,不止有着少妇的风情,还有着少女的妩媚。当金彪提出,他去乡政府上班,要她当他的助手时,云朵并没有立即答应,带点撒娇地提了条件,说这么多年了,不操心儿子,不带孙子,懒散惯了,又老了,让我干重活,我可干不了!金彪笑了,啥重活?想干也没有!只是择择菜,完了到水管子那里冲一冲,轻松得很。云朵看了他一眼,你不能动不动就急头怪脚,对我发火!金彪这里就手舞足蹈起来,赌咒发誓地要表白,你是我的小祖宗!我疼还来不及,哪里敢发火?云朵白了他一眼,说,我胃不好,冷菜冷饭都不能吃!金彪就急了,说,厨房里都是电气化,饭菜伸手就来,哪里有冷菜冷饭?说着握了她的手,你就别泡了,直说去不去?云朵说,不去!金彪就把她揽到了怀里,云朵就伸出手往外推,说,去,去!

  第二天,李兵把他们领进乡政府大院,找来了负责人。那人把金彪上下打量了几眼,又盯着云朵看,笑着说,还带着夫人?金彪看了看云朵,云朵没言语,好像默认了。但他也不敢说云朵就是他的夫人,点着头说,来帮忙的。那人领他们先看了厨房,看了餐厅,又领他们进了旁边的一间房。房内有一张三屉桌,桌上放一部旧彩电。右边靠墙放一张单人床,床头有一落地扇,金彪顺势坐在了床上。那人说,这是你们住的地方。头两天先熟悉一下环境,后天一号,就正式上班了;待遇上的事,李支书向你们说了吗?李兵说,说过了。

  等他们离开,金彪、云朵把床加宽了,去商店买了床垫,然后回家拉被褥。金彪开着三轮车往茂兴村的方向驶。云朵说,拉你的被褥?金彪马上醒悟过来,说,我家的没有你的干净,还是拉你的吧!金彪调转车头,加快速度,往骆驼村的方向急驶而去。

  晚上,金彪搂了云朵,想不到云朵身如凝脂,滑嫩像婴儿;胸前的两只小白兔活蹦乱跳的……事后,两个人谈论他们今后的日子,云朵说,如今亲儿亲女的还容不得婆婆,我一个新来的,她们能容得下?去你们家,我怕!金彪觉得她说的是实情,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只听云朵说,不如你去我家……

  这回轮到金彪作难了,停了一会儿,金彪说,就是依你说的,也得和孩子们打了招呼……洞房花烛夜,金彪本来心花怒放,听了云朵这些话,心里就添了堵,想,日子嘛,有顺的时候,也有不顺的时候,有柳暗,也有花明,谁也不能一竿子插到底。就安慰云朵说,不管咋说,反正我要守着你,谁也挡不了我!说完看云朵,已经睡熟,微微地发着鼾声。虽然金彪已经过了浪漫的年龄,还是忍不住端详起云朵睡熟的面容,这又令他想起了院子里那株正开满红色花朵的石榴树。

  (全文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