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海藻:一种不寻常的奶牛零食,对气候的有力修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海藻:一种不寻常的奶牛零食,对气候的有力修复

2021-04-21 06:34:02 作者:秀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一种强大的武器可以应对气候变化。它散布在世界各地的海滩上。该武器是海藻–特别是两种相关类型的海藻。它们的学名。这些海藻是带红色的颜色。它们在水下生长并漂流到世界各地的海洋中。

  海藻似乎并不多,但实际上可以抵消大量温室气体的一种来源。温室气体,例如二氧化碳和甲烷,会将热量捕集到大气层或包围地球的一层气体中。这些气体会导致全球平均温度长期升高。牲畜或农场动物在消化食物时会产生甲烷。其中包括地球上的15亿头奶牛,这些奶牛会释放出甲烷。总体而言,牲畜释放了约15%的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

海藻:一种不寻常的奶牛零食,对气候的有力修复

  减少牲畜,尤其是奶牛的甲烷,一直是科学家们的目标。但是,这样做特别棘手。您如何改变动物的身体工作方式,既不损害母牛,又不影响其牛奶或肉类?科学家可能已经找到了解决方案。他们发现,在奶牛的日常食物中添加少量这种海藻可以减少98%的甲烷含量。

  海藻如何限制奶牛的甲烷产量?罗伯特·金利是一位研究环境和农业的科学家。 2016年,在澳大利亚的詹姆斯·库克大学工作。他和他的团队确定了芦笋海藻是限制奶牛产生甲烷量的一种方法。他们发现,在实验室中,海藻几乎消除了甲烷排放。但是这种海藻到底是如何发挥作用的呢?一头牛的胃中含有微生物。这些是非常小的生物,例如细菌。当一头牛吃草或其他植物时,微生物会利用这些植物中的碳和氢产生甲烷气。然后,气体主要通过从牛中逸出。

  芦笋和其他类型的海藻都有专门的细胞,可以形成溴仿。这是一种有机化合物,或在生物中发现的一种分子。在一项测试中,科学家干燥了海藻并将其以粉末形式撒在牛的食物上。他们发现,溴仿化合物阻止了碳和氢原子在牛的胃中生成甲烷。另外,母牛在食物和动物中产生更多的脂肪酸或构成脂肪的分子。这些脂肪酸帮助奶牛制造一种称为葡萄糖的糖,从而使它们更有效地生长并产生更多的牛奶。这可以帮助农民减少粮食消耗并节省资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