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普文师父预知时至,自在往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普文师父预知时至,自在往生

2021-04-22 09:12:12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普文师父预知时至,自在往生

  普文师父预知时至,自在往生

  2015年9月2日下午,惠见师兄给我发来一则短信:“福建省龙岩市长汀县河田镇窑下村高福寺僧人释普文师父,预知时至,将于今晚九点往生。”

  看到这个消息后,我极其兴奋。往生的人我曾亲自见过几个,其中有很殊胜的瑞相,比如有人在往生时说“阿弥陀佛来了”,而后满屋香气、身体柔软的,但是像这样预知时至、等待往生的,还是第一次见,所以我立刻请惠见师兄跟进此事。

  晚上九点半,惠见师兄又发来消息:“普文师父已经在九点往生了。”下面我就把普文师父的往生事迹略述如下,以使见闻者增强信心。

  释普文,福建省龙岩市长汀县河田镇窑下村高福寺僧人,为人老实厚道,没多少文化,平时只是念佛,是一位朴实无华的普通僧人。

  普文师父曾因一个脚趾坏烂而痛苦异常,今年5月份,他忍着病痛参加了山东兴圣寺一天一夜的精进念佛,第二天发现脚趾溃烂的地方竟然全好了,由此信心倍增,也更加精进念佛。

  8月18日,普文师父开始不吃东西。

  8月30日,普文师父对身边的人说,阿弥陀佛已经来了,他看到很高很高的阿弥陀佛,阿弥陀佛安慰他,让他不要怕死,过几天就来接他到极乐世界。

  9月2日上午,天心师兄得知普文师父即将往生了,就在上午特地去看望师父。普文师父神智清醒,高兴地告诉大家说:今晚9点到12点之间,阿弥陀佛会来接我去净土。

  天心师兄谈到中阴身自救法,普文师父摇手示意不要说这些,坚信阿弥陀佛一定会接他,无须担心,然后就不再和大家交谈,只顾念佛了,足见其内心非常安定清晰,信愿坚定。

  就在往生前,有一位同修看了下时间,告诉他离9点还有8分钟。普文师父忽然努力地大声念了3声佛号,随即微笑着安然往生了,享年82岁。

  普文师父是一位平凡的僧人,平生只念一句佛号,一直老实念佛,甚至身有疾痛,更加努力念佛。越病越念佛,一心求生净土,果然预知时至,自在往生,再一次证实了阿弥陀佛的重愿不虚:“众生称念,必得往生!”

  善导大师言:

  若我成佛,十方众生,称我名号,

  下至十声,若不生者,不取正觉;

  彼佛今现,在世成佛,当知本誓,

  重愿不虚,众生称念,必得往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