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习气深重的人,预知时至往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习气深重的人,预知时至往生

2020-10-14 08:04:40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习气深重的人,预知时至往生

  习气深重的人,预知时至往生

  庚闻法师习气很重,言行鲁莽,所有同修都不愿收留他。被我迁单后,他只好去了建瓯师兄的寺院。

  有一年,建瓯师兄请我去帮忙打佛七,那时我正全力复制播经机,所以带去结缘。第一个就给了庚闻师。他爱不释手,一天到晚听,播经机成了他的命根子。

  庚闻师平时负责大殿卫生,上山砍柴,做事很能干,身强力壮的。四年前的一个冬天,庚闻师对当家师说:长生师,再过五天我要死了(他没读过书,说话就这样粗)。长生师懒得理他。又过了两天,庚闻师对另一位法师说:长净师,过两天我要死了。长净师平时就不爱说话,更加不搭理他。

  十二月初六,他把大殿卫生做得干干净净,山上柴火竹子绑得整整齐齐后,庚闻师上楼回房间,脚步不像平常有力,大家都以为是不是天冷感冒了?等拿了感冒药去房间看他,已经安详往生了……

  当时妙真法师打电话给我,用很不寻常的语气说:“惟正师,告诉你一个消息,庚闻师往生了……”一顿唏嘘之后,我回想起一起走过来的岁月,陷入了沉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