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美丽带来的快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美丽带来的快乐

2021-05-04 16:20:40 作者:爱好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日子过去如一本书一篇篇翻过去了,有些事情人们都忘去了,但有些事情,我们却终身难忘,我永远忘不了我在山乡教书岁月和日子……

  我当年所在的学校坐落一个清幽儿恬静的大山里,她在背靠大山三面怀山,山上长着郁郁葱葱的高大的树木,高得树木有松树、柏树、樟树……,还有一些叫不出的树木,在树林整天有麻雀、斑鸠、喜鹊还有一些叫不出名的鸟儿在唱歌。夏季还能听到蝉鸣和小河里的蛙声。每年春天到来的时候山崖上开满了数不清的野花,随风吹来,在学校里也能闻到淡淡的花香味。学校前面有一条公路,公路一头大约800多米的就通到乡里,公路的另一头大约有六里路的地方是县国有工厂所在的地方。县国有工厂大约有1000多名职工,工厂没有学校,他们的子弟也都寄读我们的学校里。学校的公路外面正对面是一条小河,河宽有三四米,河水深有一米左右,河边长着一排排杨树还有一些低矮的灌木丛。每到夏季都有一些大人小孩在戏水纳凉。河水缓缓地从我们学校前面流过,这真是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风景很是幽美。生活在这里真是一种美的享受。

美丽带来的快乐

  我们学校是全县最大的一个乡中心校,我们学校有教职员工130多人,女教师就有80多人。在我们这八十多名女教师当中,要说最美的姑娘就是我们学校的张丽老师了。

  张丽是我们乡附近工厂的子女,她高中毕业不想进工厂当工人,却想进学校当老师,于是她通过她在县文教局工作的舅舅来到我们学校当一名初中语文老师。张丽也是我成了一个学校的同事,张丽她年轻漂亮,喜欢打扮,追她的年轻小伙子很多。由此闹出一些绯闻,她的事情也就成了我们学校人们茶余饭后热门话题。

  80年代中期,爱美的张丽不愿意在住家里,非要到学校来住,便和学校的一位年轻的姓赵的老师住在一起,由于我们学校的教师宿舍和教师家属房是在一起的,所以张丽也就成为了我的邻居,由于我们住在一起,交流的机会也多了,没事来我家做客,我对张丽的理解也比较多。

  她们家一共兄妹五人,父母都的县国有工厂的工人,她上面有四个哥哥,也都进了县国有工厂,在那个年代一家人都是城镇户口,并且都有工作,她们家庭算是比较富裕的家庭。也是人们很羡慕的家庭。

  我也时常到她的寝室去耍,一次她带我来到她的寝室,打开她的装衣服的大木箱子,呵,里面全是各色有机玻璃纽扣衣服,她的有机玻璃纽扣还不是那种四颗有机玻璃纽扣的老式服装,而是近两年才有的西服式有机玻璃纽扣西装,有一颗纽扣、而两颗纽扣的还有三颗纽扣的,颜色也很多,哟红色、黄色的,卡其色的蓝色的,她在她和赵老师的床上摆的满她们的有机玻璃纽扣西装,看的我是眼花缭乱。她和我说这种款式衣服现在很流行,让我也去买两件,我有两件四颗灰色有机玻璃纽扣的衣服,还没有一件是西装式的。

  在她的带动下,第二天正好是星期天,我和她一起来到想城,我“咬牙”买了一件绿色的有机玻璃纽扣西装和一件缝着六颗黑色有机玻璃纽扣的呢子大衣。

  我穿上有机玻璃纽扣在镜子照了照,张丽忙说好看好看,供销社的营业员也来插嘴称赞道:你们做老师的穿上这样衣服,真是漂亮。我满意地交了钱,接着我又把那件黑色有机玻璃纽扣呢子大一套在外面。把脱下来的衣服放在我的手提袋里。

  我们骑着自行车向着回家的方向赶路,一到乡里,老远就看一位妇女路向2吗招收嘴里喊着:“李老师进城了,我找你有点事”,骑到她的近前我们下了自行车。一看原来是学生刘东升的家长贾大姐。还等我说话,心直口快的贾大姐摸着我那漂亮的有机玻璃纽扣说道:“新买的衣服吧,你们当老师的就是应该穿漂亮点,我那两个娃儿听了你的课都说,李老师还是多有学问的,就是穿得有点土。”听到这话我感到吃惊不小,真想不到我的着装这么影响我的形象。

  在张丽的影响下我也注重衣装打扮,每天穿上那件绿色有机玻璃纽扣西装上课,我发现学生们也发出了惊奇目光,学生也越来越爱听了我教的课程了,还有有一些小男孩下来课,还来到我的办公室拿着书本问这问那。就是回到家里,看着我每天穿着绿色有机玻璃纽扣西装,平时话不多的老公的也变得善谈起来。喜欢看着我和我说话。我的心情也要越来越好。我们夫妻感情也越发的好。

  我更加喜好我的工作,认真个学生解惑答疑,身上感觉有使不完的劲,我带的那届初三毕业班英语成绩考取了全县第一名。年底我还被县里、市里评为县、市级优秀教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美丽带来的快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