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看【小舍得】后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看【小舍得】后感

2021-05-07 16:51:40 作者:红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看【小舍得】后感

  记忆中的我已十多年没追过连续剧了。趁着五一假期,一部三十多集的“小舍得”给我追看完了。真是一部好剧等于看一本好书,看完让人深受启发。

看【小舍得】后感

  它讲述的是家长们为了让孩子考上好的成绩,好的学校,乐此不疲地报各种补习班,培优班,为了孩子的成绩,升学十分焦虑。一直佛系,明智的夏君山和楠俪夫妇看到身边家长的焦虑,孩子倒数第一的排名,自己工作中的失意,终于也放弃了自己坚守的正确的育儿原则。和其他家长一样为孩子报读了各类补习班,培优班,为了孩子的学习进步,两个家庭绞尽脑汁,想尽办法。原本幸福温暖的家变成了争吵和发泄情绪的地方。最后孩子崩溃了,家庭也没有了温暖和谐,幸得及时醒悟,才不至于让悲剧发生。其实比学习成绩重要的是一家人平安,健康快乐地生活在一起,大家相互尊重,相互鼓励。是啊!教育的初衷是让每个人获得幸福生活的能力,而非好的成绩好的学校。现在的学霸以后就一定能有份理想的工作,有个幸福的家庭吗?而现在的学渣以后就没有幸福的权利吗?哪个孩子愿意一直活在父母的控制和安排之中?其实世界上90%都是普通人,却有90%的普通人想做那个10%的人。如果你耐心看完每一集,它一定会给那些对孩子入学,考什么学校十分焦虑的父母很大的启发。

  这部剧没有大喜大落,也没有夸张色彩,所以静不下心是很难追下去的,但是细看它的细节,很符合逻辑和规律,现代家长的真实写照。而且剧中的夫妻相处之道和长辈相处之道很值得我们学习。

  【前半生】里让很多女人都想要个贺涵,但其实婚姻里,我们更需要像夏君山这样的完美老公,岳父母心目中的好女婿,老婆心目中的好老公,孩子心目中的好爸爸,工作出色,对家庭有担当,这个角色让他魅力十足。男主二号虽然不思上进,也没有夏君山这么有担当,但贵在真心疼老婆,会哄老婆,脾气也好,家庭才得以和谐。所以婚姻的和谐幸福,男人们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剧中最令我感动的是二位女主角对各自妈妈的那种发自内心的疼爱,孝顺,很真实,接地气。老爷子虽然有点自私,贪图蔡阿姨的伺候,但好在对蔡阿姨的女儿尽过做父亲的责任,才让蔡阿姨母女心存感恩甘心伺候。剧中每一位演员的演技都非常棒,演的很真实,那种感情的传递让你感觉他们现实中就是一个温馨和谐的大家庭。剧中的张雪儿老师和校长是真正坚守初衷的教育者,社会需要更多这样的教育者。教育不是赢在起跑线,而是体现在终生里。

  剧评总结:夫妻一起看,多在他们身上找优点,在现实中希望能拥有一个幸福快乐的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看【小舍得】后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