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工作的第一个月,我没有发到工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工作的第一个月,我没有发到工资

2021-05-10 06:32:00 作者:迎彬之港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来到昆明,找到工作安顿下来以后,我便开始全身心的投入到了工作当中。

  因为我知道只有通过用实际行动和结果向公司证明自己,才能让自己在很短的时间内立足。

工作的第一个月,我没有发到工资

  毕竟我们都知道,任何一个公司和企业都不会花钱去养着一个没有价值的员工,它们都是期盼自己的付出能够获得超值的回报。

  这也无可厚非,因为公司和企业它们的一个目的就是营业嘛,只有有了效益它们也才能够生存,同时也才能够雇得起员工。

  不过,这些都是我的个人内心想法,作为公司我就不知道具体的操作行为和运营模式了。

  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在我来到公司工作了一个月以后,公司的员工都发工资了,只有我是一个新入职满月的所以没有发到工资。

  发了工资过了大约一个星期左右,我才向同事打听了一下,最后我终于知道了原来公司有个规定就是新员工只有工作满了一个月以后才会核算工资。

  在我得知这个消息以后,我内心是有些不能够理解的,毕竟它们的这种行为是有点违反劳动法律法规条款的。

  不过,作为一个比较在乎工作的人,我还是选择了默默忍受,没有把这个情况捅出去,但我还是有一种不好的预感那就是企业有点在打法律擦边球,这很有可能会被相关部门盯上的。

  这或许有些危言耸听,不过这也不是没有可能发生的事,古话常说:“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久走黑路必闯鬼”。

  现在的时代已经和过去不同了,很多方面都已经健全、规范起来了,而且劳动者的素质和维权意识也提高了。

  因此,公司的行为是有风险存在的,我没有说出来或者没有向外界举报,这是在祈求它们能够早一点意识到并去自觉改善。

  于我而言,一个月的工资也就小小几千块钱,迟发对我影响不是很大,但若被有关部门问责了以后公司的损失就大了。

  总之,我觉得做事还是经营企业,都还是尽可能的在法律和制度的圈子内运行那才是长久的,不然关门大吉、粉身碎骨也不是没有可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