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羊粪也当商品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羊粪也当商品卖

2021-05-13 11:11:0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羊粪也当商品卖

  羊粪也当商品卖

  文/赵元波

  那天,去城里的农民街闲逛,里面卖的商品琳琅满目,品种繁多,最常见的是一些农具,锄头,镰刀,犁耙,马鞍子……在一处不太显眼的角落里,我有了新的发现,只见一个人农村模样的人,面前的蛇皮口袋上摆着一颗颗像松子一样的东西,走到了近处一看,哪是什么松子,分明是晒干了的羊粪,我大惑不解,羊粪,晒干了的羊粪能卖?这种东西,谁会要呀?

  还真是,不一会儿的工夫,就有好几个人来买呢,都是拿个方便袋,每个人称上几斤,听那样子,价钱还不算便宜,一斤要五块呢!真是奇了,在这个市场里,卖的东西连你想都想像不到。

  于是,我就蹲在那儿,和卖羊粪的那个人聊了起来。

  原来,这个卖羊粪的人就是个羊倌,家里养了二十来只羊,自然,羊圈里就有不少的羊粪。有一次,到农民街来赶街的时候,偶然听到一个年轻人说,家里养了些花,要是能有羊粪施在上面就好了。说者无意,听者有心。羊倌就想,自己家里有的是羊粪,何不试着把羊粪晒干了拿到街上来卖。

  这一试,可就试出了一个商机来。他的羊粪才在街上一出现,就吸引了很多养花的人,第一次,他拿了两袋干了的羊粪到街上,不出半个小时就卖完了,有些人为了能买到羊粪,那得跟他提前预定呢。羊倌除了卖羊之外,又多了一条增收的途径。

  有些时候,在你看来不经意的东西,在有心人眼里就是一个发展的机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羊粪也当商品卖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