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小马过河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小马过河有感

2021-05-18 22:24:49 作者:左边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今天给孩子讲故事,故事的名字叫做“小马过河”,小马和妈妈住在美丽的小河边。一天,妈妈让小马把粮食送到河对面的村子里,小马高兴地出发了。

  他驮着粮食飞快地来到小河边,可河水把桥冲垮了,只能自己想办法过去,但小马不知道河水有多深。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小马过河有感

  正好牛伯伯在河边吃草,小马就问:“牛伯伯,您知道那河里的水深不深呀?”“不深,才到我的小腿。”牛伯伯笑着说。

  小马正要过河,忽然小松鼠说:“别下去,这河水可深啦!”他接着说,“前两天我的小伙伴不小心掉进河里,就被河水卷走了。”

  小马一听没主意了,只好回去问妈妈。小马把牛伯伯和小松鼠的话都告诉了妈妈。妈妈想了想说:“那咱们一起去看看吧。”

  他们来到河边,妈妈让小马自己试着过河。原来河水既不像牛伯伯说的那么矮,也不像小松鼠说的那么深。刚好到小马的膝盖。小马终于明白了,遇事只有自己亲自试过才知道!

  有一句话叫“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遇到什么事情,可以听从别人的建议,但是不可盲听蛮信,一定自己试一试,才能更好地认识事情解决问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