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件事已无关对错,而是道德层面问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这件事已无关对错,而是道德层面问题

2021-05-31 12:38:55 作者:作者:惜言 来源: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这件事已无关对错,而是道德层面问题

  不要说我不孝敬老人,家里有这样的父母想孝敬真的很难,现在现在一想到他们就来气。

  我的脚受了点小伤,昨天在医院拍了片子不能确诊,医生让今天再去做个ct查一下,因为脚疼的厉害,医生不让随便走动,而且受伤的这只脚医生还不让用力,所以下地走路的时候很不方便,我想让老公带着我去医院。

  本来我们都计划好吃过早饭就去医院的,没想到7点左右的时候婆婆打来了电话让我老公回去给她修屋子,婆婆住的屋子有一间漏雨,今天请了修漏水的师傅来给修,她想让我老公回去帮忙。

  我就在电话里给婆婆说,我要去医院检查就不能跟着回老家了,让我老公带两个孩子回去吧,谁知婆婆在电话里张口就说,我才不管你回不回来呢,再说了,你回来又帮不上什么忙,只要我儿子能回来就行了,听到婆婆的话后心里是挺不舒服的,但是一想回家确实也帮不上什么忙,就随她说去吧。

  然后老公带着两个孩子回婆婆家了,我一人去了医院。

  吃过午饭,他们爷仨从老家回来了,我便随口问了两个孩子句: “在奶奶家吃的什么好吃的,你们有没有好好吃饭之类的话 。”

  听到我问起吃饭的话题,儿子突然走到我跟前问我说: “妈妈,我问你一个问题,奶奶为什么老是说你是外人,是因为你和我们的姓不一样吗 ?”

  听到儿子这么说,我赶紧蹲下来问他说: “奶奶怎么说我是外人了,这句话什么意思 ?”

  儿子说: “那次你腰疼爸爸带我和妹妹回奶奶家吃饭,奶奶就说今天吃饭真好,没有外人 ,今天吃饭的时候,奶奶也说了这句话 ,为什么你一不回去,奶奶就说没有外人,是什么意思 ? ”

  听到儿子的话后,我一点也不感觉意外因为有两次去婆婆家吃饭的时候,家里六口人,我买了六个鸡腿,可是等吃饭的时候,鸡腿端上做,却发现只有五个,我的理解是,鸡腿是婆婆烧的,明明六个人,她却只烧了五个,那么她肯定不想吃,谁知道等开始了,婆婆才说没有烧我的,她说烧鸡腿的时候忘了算上我了,我一个大活人在这个家生活了十来年了,她居然能把我忘记,那说明真是没有把我当这个家里人看。

  看到婆婆三番五次的老是当着孩子的面说这话,我心里顿时有点不高兴了,于是冲老公抱怨了两句,我说: 告诉你妈,以后不要当着孩子的面说这话,孩子毕竟长大了 ,再说了,凭什么就说我在这个家是外人 ,如果说你们都是一个姓,只有我一人是外姓的话,那么你妈也是这个家的儿媳,她也是外姓人,这么说她也是这个家的外人了。

  谁知道听了我的话后,老公竟然护着他妈和我吵了起来 ,还说我小题大做,就算他妈说我两句又不会少我身上一块肉,又能怎么着?

  通过生活中的种种事才明白,女人婚后千万不要高估你在婆家的地位,更不要以为你在婆家有多重要,其实在他们心里你就是个外人,尤其吵架的时候你就会发现公公会护着婆婆 ,你老公会护着他妈,大姑姐小姑子就更别提了,人家肯定也是帮着她妈,他们还会一起指责你,就算你没错,人家也会道德绑架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