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藏在心底的优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藏在心底的优雅

2021-06-02 14:45:53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藏在心底的优雅

  今天,一个和我不太熟悉的老师对我说:“你是一个优雅的女人。”

  我笑了,她一定是通过我的文章了解了我。

  我说:“我哪里称得上优雅?孙老师才是一个优雅的女人呢!”说着话正好看到孙老师远远走来,已经四十多岁的年龄,有着成熟女人的风韵和知识女性的高雅,如同一株不与群芳争艳的梅花,料峭中绽放着芳华。

  

  我是称不上优雅的,写出的文章总是家长里短,婆婆妈妈,高深的内涵展现不出来,有时候,会被某件事情深深打动,但写出的文字总也摆脱不了平淡无奇,只会真实地记录生活。

  书也看了很多,每日少不了读书,周末的一个下午肯定是要交给书店的,但是涉猎的范围太窄,总是文学书籍看的多,专业书籍看的少,不能博览群书。

  

  “腹有诗书气自华”,或许这句话是对读书人一种最高的赞美。无需雕饰,无需粉妆,浑然天成。

  有人说:“女人的容貌三十岁以前是父母给的,三十岁以后是自己给的。”细细品味,道理深深。一个有着华美容貌的女人,如果言语粗俗、举止失礼,难免会让人轻看;反过来想:一个外表平凡、举止端庄、内外兼修的女人,即使眼角长满皱纹,也让人觉得魅力无穷。

  优雅,是一个女人自内而外散发出的人格魅力,只需藏在心底,无需张扬。

  

  有人说:成天写那些风花雪月的文章,让你当几天班主任试试!让你教主课试试!看你还有那闲情逸致不!

  听了这话,我也是笑笑,不作辩解。人各有志,都有自己的职业操守和理想,不同的是对待生活的态度,我热爱生活,这不是错误。

  编辑文章到凌晨,是在不影响第二天工作的情况下而进行的,假如为了写文章而耽误了正常的教学,那就得不偿失了。

  

  一个女人,总愿优雅地行走。你不想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藏在心底的优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