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绿茶流个产,震惊了全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绿茶流个产,震惊了全城

2021-06-05 10:49:54 作者:不是我吧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绿茶流个产,震惊了全城

  01

  太后惊得从贵妃榻上猛地站起身,脚下一个趔趄,差点儿一头栽倒。

  惠心手忙脚乱地扶住她,惊慌失措地喊道:“太后小心!”

  太后紧紧地盯着孟太医,哆嗦着追问:“玉嫔的胎,为什么保不住了?是谁动了手脚?哀家不是让你们都好生盯着吗?”

  孟太医无可奈何地摇头,语无伦次地说:“启禀太后,老臣尽力了……没有人动手脚,是玉嫔自己的身体……她的胎位本就不太稳,这几日天气骤寒,她又患有咳疾……”

  太后脸色铁青,厉声问道:“胎位不稳?为什么不早点儿跟哀家说?”

  孟太医满脸惶恐:“玉嫔有孕后,老臣看到太后您那么高兴,便也不忍心泼冷水……老臣觉得自己尽心尽力照顾,应该是可以保住的,谁料想天有不测风云啊……”

  太后不再听孟太医的解释,而是迟钝地把目光看向窗外。

  初冬的天空,阴云密布,似乎正在酝酿着一场暴风雪。

  她一下一下地敲着面前的几案,嘴里低声喃喃道:“玉嫔肚子里怀的是贵子,断然不能自己滑胎啊……”

  02

  呆滞了片刻,太后坚定地转过身。

  她直视着孟太医,语气森冷如冰:“玉嫔腹中之胎,是钦天监断言可以给大梁带来祥瑞的贵子,如果现在告诉皇上,说滑胎是因为胎位本来就不稳,岂不是欺君之罪?你、钦天监、玉嫔,将都是死罪。所以,你们都要给哀家记住,玉嫔滑胎,只能是有人陷害她!”

  孟太医愣了一下,很快就明白太后的意思。

  他面如土色,额头冷汗涔涔:“太后,老臣……老臣是医者啊,医者仁心……为了太后,老臣已经撒谎害了皇贵妃,时常噩梦连连,老臣不能再……”

  太后厉声打断他:“好,那你现在去找皇上,揭发哀家,就说一切都是哀家逼迫你的!”

  孟太医木雕般怔在原地,许久之后,长长地叹了口气,垂下了头。

  太后的声音再次泠然响起:“事到如今,必须一不做二不休。哀家自然也不想失去玉嫔腹中之胎,但已然无可挽回了,倒不如利用这个机会……最起码,不能引火烧身,而是要让火,烧到哀家不喜欢的人身上……好了,你下去吧,在你准备好之前,严密封锁玉嫔滑胎的消息……”

  03

  那夜,玉嫔难得安静,没让人去请萧坤,萧坤便宿在了未央宫。

  冬日昼短夜长,用过晚膳后不久,天就黑透了。

  萧坤便和熹云一起回到寝殿,绿绮让乳母把小皇子和小公主都抱了过来,萧坤抱抱这个,亲亲那个,满脸慈爱。

  熹云看着萧坤,忍不住问道:“玉嫔的胎,一向都好吧……母后亲自派了孟太医照料,臣妾也不好插手,所以便没多过问。”

  萧坤笑逐颜开:“都好着呢,孩子是吉祥的征兆,自然有老天保佑!”

  熹云淡淡一笑,垂下头:“那敢情好!”

  萧坤瞥了熹云一眼,突然停下逗弄孩子,喊了一声:“云儿?”

  熹云微微一愣,转过脸看着萧坤,不知道他有什么事。

  萧坤正色道:“朕这么宠着玉嫔,这么看重她腹中之胎,你……是不是不高兴了?”

  熹云沉默良久,方问道:“你要听臣妾的真心话吗?”

  萧坤点头:“自然,你我之间,不需要说违心之语!”

  04

  熹云缓步走到窗前,看着窗外的沉沉夜色,语气清淡,仿佛说出的话,风一吹就散了:“你是臣妾的丈夫,目睹你流连在别的女人身边,臣妾自然不高兴;但你又是皇上,从你被封为太子的那一天起,臣妾就知道未来便是这样的日子……所以,只能坦然面对!”

  萧坤也走过去,站在熹云身边,揽住她的肩膀,急切地解释说:“云儿,朕之所以看重玉嫔腹中之胎,是因为钦天监夜观星象后的预言。

  你也知道,朕登基之后,便事态连连,战乱、瘟疫,再加上前不久的宫变……连朕有时候都怀疑,是不是这个皇位,本不是朕的,所以才如此不太平?还是因为,朕和母后一起,曾做过不忠不义之事,遭到了报应?

  这次,朕听了你的话,把三弟从巴蜀接回京医治,紧接玉嫔便有了身孕。朕真心觉得,所有不好的都过去了,大梁将会迎来国泰民安风调雨顺……”

  05

  说着,萧坤转过身,看着牙牙学语的一双稚子,目光灼灼:“云儿,朕已经决定了,等我们的润儿满六岁,朕就要立他为太子,宠爱他,栽培他。朕要让所有人知道,嫡子是储君,是未来的皇位继承人……如此,方可深入人心,将来他继位时,也能名正言顺,不会再被说成是捡了便宜!”

  熹云猛地愣住了。

  当初,先皇迟迟不立储君,长子萧臻和嫡子萧莘为了争夺皇位,掀起一轮轮的血雨腥风,最终两败俱伤。

  置身朝堂之外的萧坤,意外成了最终的胜利者。

  捡了便宜?

  听他的语气,分明是认为自己原本没有资格做皇帝,即便现在继位,不过是鹬蚌相争渔翁得利,不够光明正大。

  想想也是,萧坤从小因为母亲出身寒微,被轻视,被欺凌,又从没得过先皇的宠爱。心里,应该是敏感自卑的吧。

  06

  这会儿,萧坤走到床前,抚摸着儿子的小脸,柔声道:“润儿,你就要有个弟弟了……但愿将来你们兄友弟恭,让他也给你带来康泰吉祥!”

  然后,萧坤没有回头,却恳切道:“云儿,你就放心吧,不管到什么时候,你和咱们的孩子,在朕心里永远排第一位!”

  熹云心一热,禁不住快走几步,靠在萧坤肩上,和他一起,看着一对稚子嬉戏。

  这是帝后难得的柔情蜜意时刻。

  萧坤在熹云的脸颊上亲了一下,正要让绿绮把孩子抱出去,殿外却忽然传来杂沓的脚步声,接着,便是崔尚迟疑的声音:“皇上?”

  熹云禁不住皱了眉头,难道又是玉嫔?这段时间,她恃宠而骄,就连初一十五这两天,本是萧坤例行留在未央宫的日子,都被她以身体不适为由,硬生生叫到了沉香榭。

  07

  萧坤也面露不悦,不加理睬,却听到崔尚又开了口,这次,带着浓重的哭腔:“皇上,快去看看吧,玉嫔……小产了!”

  熹云倏然一惊,第一反应是看萧坤。

  只见萧坤的脸色立刻变得惨白,他跌跌撞撞地奔过去,一把拉开殿门,对着门外崔尚踢了一脚,斥责道:“你胡说什么?”

  崔尚伏在地上,嚎啕大哭:“皇上,您可要节哀啊!”

  萧坤一言不发,疾步向殿外走去,熹云随手拿了一件斗篷,紧跟在他的身后,也匆匆走了出去。

  夜色墨黑,轿辇已经在宫外停着,帝后脸色凝重地双双上了轿,一路无言。

  轿辇停在沉香榭门口的一瞬间,萧坤突然抓住熹云的手,一脸的绝望:“云儿,难道……天意如此,是朕无福消受这祥瑞吗?”

  熹云攥紧他的手,语气沉稳有力:“皇上不要太过忧心,先进去看看,没准儿……没准儿只是虚惊一场呢!”

  08

  熹云和萧坤走进沉香榭时,里面早已是兵荒马乱。

  宫女们端着水盆,拿着帕子,从正殿进进出出,无头苍蝇一般,一个个都是满脸的惊慌和恐惧。

  萧坤冲过去,抓住一个小宫女,急切地一迭声问道:“玉嫔腹中的胎儿现在怎么样?叫太医了吗?”

  小宫女浑身发抖,像筛糠似的,结结巴巴:“启禀……启禀皇上,玉嫔的胎……没保住,孟太医一直在里面……”

  萧坤的心,一下子沉进了谷底,他松开那个小宫女,大踏步向正殿奔去。

  熹云紧跟着萧坤走进玉嫔的寝殿里时,扑面而来的,是浓重的血腥气。

  玉嫔躺在床上,紧紧裹着一团棉被,神情瑟缩,原本春花般娇艳的人儿,此刻却如一片在秋风中凋零的落叶。

  看到萧坤,她挣扎着爬起来,欲语泪先流:“皇上,臣妾的孩子……没了……”

  话没说完,她便剧烈地咳嗽起来,直咳得仿佛五脏六腑都要吐出来一般,让人听着都揪心不已。

  09

  萧坤的身体微微颤抖,那张原本英俊刚毅的面孔,此时是死灰般的颜色,他声音低沉地问道:“孟太医,玉嫔的胎,一直好好的,又由你亲自照料,怎么会突然滑胎呢?”

  孟太医跪在地上,目光闪烁,似乎不敢和萧坤对视,迟疑了好一会儿,才嗫嚅着说:“启禀皇上,玉嫔这一胎,滑得颇有些蹊跷!”

  萧坤直视着他:“怎么个蹊跷法?”

  孟太医微微闭了双眸,再睁开眼时,仿佛下了很大的决心,咬牙道:“玉嫔的胎气一直都很稳定,之所以突然滑胎,是因为……是因为麝香。

  皇上您是知道的,向来女子有孕,麝香是大忌……可是玉嫔的体内,却分明有用过麝香的症状,微臣推测,正是此物,导致玉嫔娘娘骤然滑胎!”

  又是麝香!

  熹云禁不住在心里冷笑。

  10

  萧坤闻言,额头的青筋根根暴起,勃然大怒道:“你这太医是怎么当的?又是怎么为玉嫔安胎的?玉嫔用了麝香,你竟浑然未觉……”

  孟太医磕头如捣蒜:“皇上恕罪,是微臣失职……只是,只是玉嫔娘娘体内的麝香,分量极少,根本不易察觉……玉嫔有孕后,微臣事无巨细,小心翼翼,力求做到万无一失,实在不知这麝香从何而来……

  太后就是这个时候,在惠心的搀扶下,走了进来。

  她语气威严地说:“既然玉嫔体内有用过麝香的症状,那麝香肯定就在沉香榭,查……玉嫔的饮食、衣物、用品,全部都要查!”

  她站在皇上身边,无意间轻轻叹息道:“玉嫔怀有贵子,怕是有人出于嫉妒,有意为之!”

  11

  萧坤的脸色非常难看,他心烦意乱地说:“那就严查,朕倒要看看,在太医的眼皮子底下,怎么会混进来麝香!”

  有了太后和皇上的命令,谁都不敢怠慢。一时之间,玉嫔晚膳的残羹冷炙,平日里用过的物品,全部都一一拿了过来。

  孟太医一脸严肃,逐个查验,谨慎又仔细。

  就连玉嫔床上的被褥、枕头、帷幔,都一一抖开检查。最后,当熹云看到孟太医把帷帐四角垂着的香囊,也都一一取下打开时,心跳禁不住加速。

  忽然间,孟太医惊叫道:“太后,皇上,找到了……这香囊中,竟然藏有麝香!”

  说着,孟太医便从其中的一个香囊里,取出一团棕褐色的膏状物,托在掌心。

  萧坤紧紧盯着孟太医掌心之物,愤怒到了极点,一声厉喝:“这香囊,是从哪儿来的?”

  整个寝殿一片安静,玉嫔和旁边的贴身侍婢,相互对视了一眼,竟然都面露惧色,不敢出声。

  萧坤两眼血红,目光似乎要杀人一般,喉咙里发出一声低吼:“说,哪儿来的?”

  凝滞般的死寂中,只见熹云深吸了口气,向前迈出一步:“启禀皇上,这香囊……是臣妾送给玉嫔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