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认识平常心很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认识平常心很难

2021-06-07 06:11:19 作者:丽姐姐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认识平常心很难

  认识平常心很难,接受平常心更难。

  事实上,我听到过的最多的泄气话反而是:“要有平常心”。

  怎么?

  遇到困难,还没拼搏呢,就要立一个flag,把标准变宽松,把行动变平庸?

  我有个同学,刚毕业的时候立了一个flag,三年内买房,开上大奔。

  于是他踌躇满志,带着学生会里体悟出的那一点事故圆滑,以及兼职时从个体小老板那里学到的市侩,满心欢喜的开始求职。

  他那聪明劲果然好用,找工作马上就找到了。

  但是三个月不到,他就自己辞职了。

  工作压力大,每天加班,收入一般。他觉得这样的生活没有上升空间。

  于是他和一个朋友合计着要创业,然后问我,我看到了他的八字。

  身旺印强,在印运。格局上财虚透无力,我看这个人有点小聪明,但是创业有点悬。

  俩人找我问了意见,但是问了和没问一样。

  听我分析的时候点头说是,我建议找个稳定的工作不要创业,他们也点头认为说的有道理。

  然后一个礼拜后,他俩就开始创业做了奶茶店。

  两个人一开始做的时候,我说这个不好做。市场竞争大,选择地方不合适,两个人的八字都不利于这两年创业。

  我这个同学,和我说,没关系,要有平常心。弄的我好像和他诉苦一样,于是我就不劝了。

  一开始两个人做生意,踌躇满志,装修很漂亮,投入也大。处处都体现了年轻人的精致和创意。

  只见那时的朋友圈,每天都是店里的美图。

  但是开业之后,两个人就开始泄了气。我同学的朋友要结婚,把店等于全扔给他管。我同学又想考个资质,不愿意每天管那么多。

  于是合计着找个店长吧。

  一个店长两个店员,他俩有空就来,没空就不来。

  但是算上房租和员工成本,根本无法盈利。

  于是两个人又合计着,开美团,开美团之后又合计着怎么从原料上节省成本。

  于是他们店里的奶茶,小杯中杯大杯其实都一样多,但是大杯奶茶有折扣,这样就吸引客户买大杯。

  心思光用在了对付顾客上了,顾客估计也认怂了,干脆不来了。

  就这样,一个店长两个员工大眼瞪小眼。我的同学问他合伙的朋友怎么办,合伙的朋友说人工太高,把店员都解雇了吧。

  于是,店长加员工都离场。

  我的同学开始和他合伙的朋友闹起了矛盾,彼此推卸责任,指责对方不够努力。

  半年的时间店铺转让了,俩人都赔了钱。

  我的同学过来问我前途该如何走,我依然保持原来的观点。

  于是他就进了一家公司,从底层员工开始干起,干来干去没几个月就要换工作。

  为什么他会这么不顺?

  因为他的目标是通过事业得到财富,但是他对待事业的态度又是平常心就好。

  合着你要挂着CEO的头衔,得到董事长的财富,却只想付出兼职员工的努力和时间。

  这种想法的人往往很难有什么进展。

  平常心是要对待努力后的得失,以及生活的不如意。平常心不是要你对待工作的时候懒懒散散,人浮于事,不了了之。

  如果你的目标很高,就不要在达成目标的过程中去谈什么平常心。

  你要当个将军,要上阵杀敌,你却天天谈岁月静好,谈品茶赏月。

  这不是扯淡吗?

  所以平常心这个词不是用在过程中,而是过程后。面对结果的时候,要有平常心,不急不躁,不膨胀,不气馁。

  如果做事情不专注,不努力,不牺牲,不付出,那平常心就是平庸的借口。

  如果你想当个平庸的人,那就不要有那么强的欲望。

  就怕甘当平庸,又欲望难平。

  人最怕不知道自己的目标要付出什么代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认识平常心很难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