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说说刘皇叔于和伟的趋势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说说刘皇叔于和伟的趋势吧

2021-06-07 12:50:13 作者:惜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说说刘皇叔于和伟的趋势吧

  一次,于和伟外出办事,突然一个小姑娘追着他问:“请问,你就是那个跳“接着奏乐接着舞”视频的大叔吗?”于和伟楞了半晌才反应过来:“是是是……”于和伟自己也没想到,拍了20多年戏没火,因为一段视频火了。

  于和伟算是个大器晚成的演员,因为入学之路不顺畅,他到1992年才考入上戏,等到他毕业时已经25岁了。可毕业后,他出演的几乎都是一些连名字都没有的龙套。直到1999年的《曹操》,于和伟才正式演艺圈。

  可惜由于剧本不是很好,播出后,几乎没引起什么太大的反响。不过,因为其出色的演技,导演们有什么合适他的配角,都很乐意喊他出演。于和伟也不在乎,哪怕只是一个很小的角色,他都百分百的做到最好。

  正是因为他的这种坚持,才有了高希希“御用男配”的称号。2003年起,于和伟接连参演了《历史的天空》、《搭错车》、《纸醉金迷》、《光荣岁月》等剧,虽然几乎都是大反派,但他却因为出色的演技,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而他真正被大家熟知的角色是,2009年《新三国》中的刘备。该哭的时候哭,该霸气的时候霸气,于和伟的演技确实是他作为演员最得意的地方。

  再之后,于和伟就像开了挂一样,凭借《幸福在路上》《下一站婚姻》《我不是潘金莲》《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等,相继获得了南方盛典最佳男演员奖、华鼎奖、金鸡奖、白玉兰奖最佳男配。

  尽管如此,一心铺在演戏上的于和伟却还是没有大火起来。直到2020年《巡回检察组》播出后,于和伟发现自己每次外出,都有人在背后对他“指指点点”了。于和伟心里暗喜,以为是自己的这个角色很深入人心,所以才会如此。

  可是直到有一天,于和伟外出时,一个小姑娘突然跑过来问他:“请问一下,那个在视频里蹦迪的大叔是你吗?”于和伟一脸蒙,后来他才反应过来,回答道:“是是是…”

  接着,朋友告诉于和伟,他已经在某平台的小视频里,跳了两三个月了。于和伟这才明白,突然之间来了那么多人对他“指指点点”,原来是因为自己的一个跳舞视频火了,不是因为角色。

  对于这种爆红,于和伟一开始还挺尴尬的,后来他也释怀了:“还好我是有作品的,如果没有作品,就这么爆红了起来,大概就更尴尬了吧!”

  是的,于和伟确实是有作品的,而且还是太多作品了。就在今年2021年,于和伟更是开启了霸屏模式:《上阳赋》、《刺杀小说家》、《觉醒年代》、《悬崖之上》。每一部戏,每一个角色,都给观众带来太多惊喜。

  回过头来看于和伟演过的所有角色,他既能演铁血硬汉、睿智正义的荧幕角色,也能在年代剧中饰演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人物,更能饰演让人恨之入骨的大反派,亦正亦邪,拿捏得当。

  不得不说,相比起其他很多埋头苦干却没能大红的老戏骨,于和伟是幸运的。应该感谢一下那个制作他跳舞视频,并挂到小视频平台上的人。大家觉得呢?

  你最喜欢于和伟哪部作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