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两地分居的日子里,我才不要让自己胡思乱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两地分居的日子里,我才不要让自己胡思乱想

2021-06-07 17:51:09 作者:摩小西的随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两地分居的日子里,我才不要让自己胡思乱想

  周六的下午,五点钟左右,躺在客厅的沙发上,准备酝酿一场睡意。

  由于受之前一篇公号文章的影响,我的思绪很乱很乱,联想到许许多多狗血喷头的奇葩事儿,比如说小周后气死大周后的事儿。

  “这些奇葩事儿,若是发生在自己身上,十有八九也会气得吐血。”我在心里默默感慨着。

  “才不要让别人犯下的错来惩罚自己呢!”转而一想,我很快把情绪平稳了下来,“从今以后,我绝对不会再让自己为这些狗血喷头的奇葩事儿扰乱心智,我要用那个时间好好练习钢琴谱子,就算五年后拿下钢琴十级了,也依然要用胡思乱想的时间练习钢琴,以后弹肖邦、李斯特的曲子,弹世界上那些鼎鼎有名的好听的钢琴曲。工作之余,我还要招收学员,多挣点钱,日子就好过一些,可以让老人孩子生活的更好一些,自己的人生也更有安全感了…”

  想到这些,我赶紧麻溜地从沙发上“鲤鱼打挺”式地弹跳起来,找到即将练习的《拜厄》第55条,用手机拍下照,发到另一个微信号,收藏下来。

  接下来,二十分钟的时间内,我躺在沙发上练习这条练习曲,充满了成就感,那些不好的情绪烟消云散。

  我真的欢喜这样的生活方式,从今以后,我不会在让自己胡思乱想了,时间必须要浪费在美好的、有意义的事情上。

  钢琴,拯救了我的人生。

  我明白,后半辈子将与钢琴“人琴合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