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海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海棠

2021-06-08 18:00:20 作者:郭宇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海棠

  金色的阳光射进我的房间,我揉揉惺忪的眼睛,感觉温暖传遍全身,我穿好衣服,下去晨跑去了。

  我跑到小区正中央,一股清香扑鼻而来,抬头,一簇一簇的海棠花缀在那一棵棵海棠树上,犹如一把带着清香的粉色大伞;又如同一把绣着粉色海棠的扇子,扇呀扇呀,把清香扇到了远方。

  我一屁股坐到了地上,看着这一簇一簇的海棠花,它们不受约束向四处生长,花朵就绣在这粗壮的树枝上。他们一白一粉,它们的裙摆上爬满了晶莹剔透的露珠,在阳光的照射下它们闪闪发光。

  我走近一看,有些海棠上缀着豆大的露珠,好像摇摇欲坠;有些露珠把海棠给压弯了腰,如同一个粉色的小灯笼;有些海棠托着一颗晶莹剔透的露珠,把旁边的海棠给照映了上去;还有些海棠上的露珠从裙摆上滑落,在水洼里含笑一现。

  定睛,几颗由白渐变到粉的花苞衬托着两位结白的仙女,她们戴着金色的头冠,洁白如雪的裙子,在阳光的照耀下,她们是那样娇柔、灿烂。

  我忍不住鼻子凑近海棠,顿时,淡淡的清香钻进鼻子里,脑子里只有海棠与香,如同进入了仙境一般。

  当我陶醉在花海中时,一只小杜鹃停在了海棠花的树杆上,在枝头上“啾啾啾啾”鸣叫,我才反应过来,看着它。它的嘴尖靠近花蕊,好像也在品海棠的清香,沉浸在这美好的“仙境”里。

  海棠,是如此的美、香、甜,让人如此陶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海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