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如戏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人如戏子

2021-06-09 19:41:25 作者:未名大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如戏子

  又是一个阴雨连绵的日子,还好我休息,不用忙着冒雨骑行送货。午后,副领导给我打电话,估计是人手不够,想要我回去帮忙。

  但是,我没接。团队一直缺人,而且同事相继离职,不知是何原因。所以加上我,也不会有太大作用,毕竟杯水车薪。

  正领导掌管财政和人事大权,所以副领导没什么权威,有事儿找他也不管用。所以我不害怕他,再说今天我休息,有权拒接电话。

  遂躲在家中,看起了《寒战》.影片讲述的是警察内部的一次内战。就像里面所说:

  “警察最大的敌人,永远是自己。”作为香港最高的权力机构,谁能当上警务处处长,谁就大权在握,还能拉起手下一干人等。

  所以现任处长和前任处长,便展开了一场暗战。不得不承认,郭富城和梁家辉的演技堪称一流。

  作为警察世家,梁家辉饰演的李文彬可以说占尽天时地利人和。父亲留下来的人脉,从警30年的丰富经验,还有年少有为的儿子。一家三杰,他怎么甘心让刘杰辉(郭富城饰)当处长。

  但是能当上处长,刘杰辉也不是吃素的,最终还是经受住了“敌人”的重重打击,保住了大权。

  电影非常精彩,何尝不能反映现实?听说一年前,我的副领导是配送站的一把手,后来变了天,他便下台,现在被架空,也不知是何原因。

  哎,人生如戏,戏如人生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人如戏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