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假的成了真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假的成了真的

2021-06-09 07:33:2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假的成了真的

  假的成了真的

  文/赵元波

  有个农民在鱼塘里养了些泥鳅,一直以来,都没有什么问题。

  没想到,一只飞来的鹭鸶打破了池塘的宁静,这只鹭鸶落在池塘边,只要见到泥鳅浮出水面来找吃的,就一嘴叉下去,把泥鳅当做美味给吃了。一天来上几次,农民有点沉不住气了,这样下去,损失不小呢。

  鹭鸶是保护动物,根本就不能伤害,唯一的办法就是驱离。可是时间一长,农民就受不了了,天天守在鱼塘边驱赶鹭鸶,也不是个事儿,他还有别的事儿要做呢,再说了,人一走,鹭鸶就飞下去,肆无忌惮地抓鱼吃,这让农夫苦不堪言,人和鹭鸶玩起了捉猫猫的游戏。

  于是,农民就在鱼塘边做了几个稻草人,手里拿着的花花绿绿的塑料纸,风一吹,就发出哗啦哗啦的响声来,这一招着实让鹭鸶害怕了一阵子。不过,时间长了,鹭鸶也学聪明了,一次次靠近鱼塘,那几个稻草人也还是一动不动,胆子可就大了起来,依旧到鱼塘里抓鱼吃。这倒罢了,有些时候,竟然落在稻草人的肩膀上拉屎呢!

  一计不成,渔夫又生一计。这回,农民亲自披挂上阵,就像个稻草人一样站在鱼塘边。鹭鸶一点也没察觉情况异常,抓了泥鳅,准备习惯性地落在稻草人的肩膀上休息。

  没想到,农民一把抓住鹭鸶,把鹭鸶关进了笼子里,让它不得自由。自由惯了的鹭鸶哪里受过这份洋罪,一心想往外逃。过了几天,农民才把鹭鸶给放了,为的就是给鹭鸶一个教训,不要再到鱼塘里来搅扰了。

  打那以后,吃了亏的鹭鸶见了稻草人再也不敢大意了,根本就不敢再到鱼塘里来抓泥鳅了。

  有些时候,真真假假,假假真真,迷惑起来,还真是难以分清楚呢!遇事不能老是凭自己的经验,得根据实际情况处理才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假的成了真的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