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狠的,也不过冷漠的一个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最狠的,也不过冷漠的一个他

2021-06-10 06:01:09 作者:丽姐姐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狠的,也不过冷漠的一个他

  “至始至终,你爱的,终究不是我罢了……”

  ……

  她与他的第一次相见,是在那一年她十六岁生辰,那一天,她的爹爹,林大将军给她许配了一门人家,她不愿嫁人,闹着脾气跑上了山,也就是在这座山,他们相见了。

  “哼,爹爹是个大坏蛋,我一点都不想嫁人,我才十六岁呢!”她撅着小嘴在河边踢着石子道。

  她踢呀踢呀,看着脚下的石子没了多少,又看看天,下午了,怎么一向宠她的爹爹都不出来找她了?

  她离开河边,刚往后走一步,却一脚踩空,整个人向后倒去。“哎,啊——”她大喊着,身子却不受控制向后倒,她也一时紧急,忘了自己会武功,只能喊。

  说来也是,她刚喊完,纤细的腰间就多出一只男人的手,将她捞了上来。

  “谢,谢谢你,敢问公子姓名?”她看着面前的男人,在心里暗道一声真好看。等回过神来发现自己做了什么,又骂了自己一声没出现,脸也不出息的红了起来。

  那男子轻笑一声,留下“宇文靖”三字便离开了林梓涵的视线范围。

  “宇文靖…宇文靖…哈,真是个好听的名字”林梓涵念叨着,脸上出现了一片绯红。

  ……

  第二天。

  “唉,涵涵啊,爹爹也是为了你好,嫁给丞相府的二公子总比嫁给皇家人好吧,你就听一次爹爹的话吧”林将军对林梓涵语重心长的说。

  但林梓涵哪里听的进自家爹爹说的话,她现在脑子心里都是昨天那个男子,怎么可能嫁给别人?

  “爹爹,你知不知道宇文靖是谁啊?”林梓涵一脸疑惑的问林将军,说到“宇文靖”三个字时脸都红了。

  林将军是过来人,怎么会看不出自己女儿这是动情了,但宇文靖,他是真的不喜欢这个外表温和的男子,但为了自己女儿,他也赌一把。

  “涵涵啊,你是不是真的喜欢宇文靖啊?”

  “爹爹,女儿也不知道…女儿就是现在脑子里心里都是那个男子,这个,算不算喜欢啊?”林梓涵一脸疑惑,她是真的不知道什么叫喜欢和爱。

  “那好吧,爹爹会让你嫁给他的,但是涵涵,爹爹要告诉你,宇文靖他,有了喜欢的女子…”林将军说,但后面宇文靖有喜欢的女子的话,林梓涵完全没有听进去,她现在脑子里全都是“她要嫁给他了,她可以做他的妻子了!”

  ……

  三年后,皇宫内,一男子与一女子正在吵架,也不能算吵架了,因为他们几乎每天都是这样。

  “宇文靖,三年来,我们相敬如宾,这样不好吗?你对我残忍可以,你可以不理我,可以不爱我,但言儿,他是你的亲生骨肉啊!你怎能如此丧心病狂,连你唯一的儿子也不放过!”林梓涵对着面前一袭龙袍的男子喊,三年了,三年了,他从不踏进她的房,她不怨,他不爱她没关系,她爱他就好了,久而久之他一定会发现她的好的。她常这样安慰自己。

  可一年前林家覆灭的事情,让她的幻想破碎,那时她才自己自己是有多傻,原来啊,他一直是恨她的,因为林家与他有弑母之仇啊,好不容易有了把柄,他一点夫妻情分都不顾,将林家诛了九族,断头台下,她看着自己的家人被断头,大哥二哥被五马分尸 ,她终是悔了,她不该不听爹爹的话,要是那一天她没有闹脾气,现在林家应该是好好的吧……

  一年来,她身居皇后高位,可只有她知道,她这皇后,早已物是人非,而那寒梅宫里的叶贵妃,有着凤印,有着凤袍,有着皇后的一切东西格式……

  现在啊,她唯一的儿子,才两岁啊,被那叶贵妃推进池塘溺死了,宇文靖也不闻不问,就像,他没有这个儿子一样,就连一个死者的棺材也没有,直接扔进了乱葬岗。

  他说:“林梓涵,朕让他活了两岁已经是破例了,不然他生下来之时,早已被朕掐死!朕的第一个皇子和公主,都只能由涟儿来生。”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她大笑,她错了,一切都错了!“宇文靖,这一生是我眼瞎,是我林梓涵爱错了人,但你的错,就是不该招惹我,你既有了她,又何必招惹我!宇文靖,你就是个小人,你常说我贱,可你呢,你不是更贱吗?为了报复林家,你真是无所不用至极!”

  她说完,拿起桌上自己早已准备好的毒酒,一口喝了下去,嘴角缓缓溢出鲜血,闭上眼,在他眼中离去……

  而他,冷眼旁观,待她死去,转身便离开,连一个眼神都没施舍给她……

  “世上最狠的不是精神变态,最狠的,也不过冷漠的一个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