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念牵挂障碍往生,给两位施主做儿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念牵挂障碍往生,给两位施主做儿子

2021-06-10 10:30:02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念牵挂障碍往生,给两位施主做儿子

  一念牵挂障碍往生,给两位施主做儿子

  预知时至,临终失误

  我认识一个男青年,他去年年末在我们寺里打了三个佛七(念佛21天),然后又闭关21天。21天关结束后就要过年了,他买不到火车票,回不了家,正好就给我们帮帮忙,就这么过了年。大概待到正月二十多才走。所以我跟他交流比较多。他平时话也不多,有一次,他跟我提到他前生的事情。他说他平时不跟人家说这些的,说了怕人家不相信。他跟我说,也是随便说说而已。但他一说却引起了我的重视。他前世还不是凡人。我详细跟大家说一下,因为这对我们修行有很大的启发。

  他还记得他前几世。前二世是个出家师父,还是一个寺院的住持,在寺院里还有一些其他的徒弟。他修行很好,也是念佛,求生西方极乐世界。临终的时候预知时至。因为他修得很好,能预知时至,而且临终时是盘腿打坐走的。他现在都还记得,当时,他打坐走的时候,身边有很多人给他助念。当时,阿弥陀佛已经现前了,莲花都已经现前了。就在这个时候,他却生起了一念不愿去极乐世界的心。别看平时信愿很深切,临终时可不一定哦!临终时不一定,就说明他平时的信愿是打折扣的。他临终的时候突然放不下他的两个护法居士。这两个居士是当地的望族,他放不下。这两个护法居士就成了他今生的父亲和母亲(出家人吃施主供养,一不小心就成了施主的儿子,例子很多),所以说因果不可思议。

  你看看,就是这一点挂碍,阻碍了他往生净土。他当时生起了这样一念心:“他们(两位施主)对我有这么大的恩德,但是在修学方面还不够稳妥,我应该让他们在修学方面更稳妥,能保证他们能够往生净土,然后我再走。这样我才对得起他们。”

  就在这个时候,脑后面有一个声音跟他说:“这个地方有一个空位,不妨你先到这个地方来。这个地方寿命是五百岁,五百年之后,你可以再到人间来投胎,再可以学佛,再到极乐世界去,也很好嘛。”他一听,“这倒不错,那好吧。”他当时心里面就愿意了。他这一念一发出,当下他就感觉到自己坐到那把交椅(神位)上去了。

  天福享尽,堕落凡尘

  他讲他在那个地方做了一个大官,每天有专门的两个人给他汇报一些情况。这两个官经常向他汇报人间的种种善恶情况,然后他发布命令,给予相应的奖惩。这样过了五百岁之后,他也不想下降到人间来,但是不降不行,因为他的福报已经享尽了,必然下堕。这时候,有两个天神过来了,就把他拽着,要他走,逼他下、下到人间,不下不行。他说:“人间这么脏,这么苦,而我们天人,全身都是发出香味……”——他跟我讲这些的时候,他实际上对教理一点都不懂。但是我通过教理,根据他讲的这些情况,推测他当时就是天人。那两个天神都拿着一把很长的武器。其中一个天神头上还长了角,两人一边一个拽着他往下走,往下飘啊。他说他当时就看到地球,就跟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开头那个蓝色的地球一样,由远到近,一模一样,他现在还记得清清晰晰的。然后就飘到地面来了,飘到地面是一片漆黑。这两个天神就押着他继续走啊走,就看到一个红色大门。其中一个天神就把红色大门给推开了。推开之后,就顺手把他一推,他就从门槛里滚进去了。这个大门就自动关起来了。

  他从天上往下飘,到进了大门这一段时间,一直有个声音跟他对话。问他愿意到哪里去投胎,你愿意到英国去,还是愿意到中国去?并且告诉他到那里后你会投什么胎,什么身份,最后的结局是什么,都告诉了他。最后,他选择了中国,因为生到中国他还能够听闻佛法,修行,还可以回天上。因为他根本就不想到人间来,所以他所选择的一切目标都是为了最后还能回到天上去(这就是求人天福报的结果),因为天上比人间好嘛。生到中国来,他这一世可以做大官,也可以做歌星,也可以做一个普通的平民百姓。但是他知道,做大官、做歌星最后的结局都是地狱(这是客观事实,因为福报越大,造业越大,相应的果报也越重),他不敢选择。他选择了做平民百姓。他觉得做平民百姓,还可以闻修佛法,还能出家修行,那修行得好还可以再回到天上去享福,还能坐天上那把交椅。他觉得这个很好。然后,他的这个身体是什么相貌,乃至鼻子长什么、眼睛长什么、额头长什么相貌,天神都跟他商量,都跟他说了什么样,让他自己去选择。他的回答只有“好”,或者“不好”。就像给他出选择题一样。这些全部回答完了,他就生下来了。他到这个红门里去之后啊,他感到非常难受。他感觉到自己头朝下,脚朝上,非常地憋,非常地苦。他用脚狠命地踹、踹、踹……踹到什么时候呢?踹到这个对话结束。“咣”的一下,这个门就开了,然后他就掉下来了,出生了。

  他说他出生的第一句话就是“苦啊”。因为他这个嘴里就喊了一个字——“苦”字,喊不出来,在胎里喊不出来,一出胎,哇,喷薄而出,“苦啊”!所以小孩出生的第一声是“苦啊”,我又从这地方得到证实,不要觉得婴儿仅仅是哭哦。

  你看他,他没有经过十月怀胎,他(神识)一进来,时间不长,马上就出生了。这在佛法上叫做夺胎(先去后来做主公),这是有大福报的人才能做到的,过去有些高僧(如唐朝的圆泽禅师,挑水妇怀孕三年等他投胎)就是这样。他没有十月怀胎之苦,快出生的时候,他的神识一进来就出生了,他确实是有很大福报的人。

  出生后呢,他说他从小就跟别人不一样。他对过去的事情都记得很清楚。他平时不说话,沉默寡言。他不喜欢跟小孩子一起玩,他喜欢跟一些老年人在一起,听老年人讲那些因果轮回的故事。他说,过去的老年人很有善根和智慧,讲的都是因果轮回的故事(古人的著作也是如此),不像现在人讲的那些乱七八糟的傻逼故事(整个现代文化全是堕落的),格局完全不一样,他喜欢听那些因果轮回的故事。

  收回天印,头脑渐笨

  有一件事情改变了他。他五岁的那年,有天晚上做了一个梦。有个白胡子老头,手上拿一个拂尘,来找他要那个类似玉玺的天官大印——就是他在天上执行权力的那个官印。说“你帮我,借给我用一下。”他说“你当时在天道用的这个官印。现在呢,你的后任没有这个官印,很难行使权力,你暂时借给我们用一下,等到你回到天上去之后再还给你。”他说他当时心里很不想借,但是脱口而出的是“那好吧”,他就说了,第二天来拿吧。那个白胡子老头就消失了。

  第二天,他就像往常一样在家里扫院子。他父母都是农民,出门到田地里干活去了,就把他锁在院子里,他每天都是这个样,很听话。他正在扫院子,突然发现头上有一个喜鹊在盘旋,叽叽喳喳地叫。他赶走了又飞来,赶走了又回来。他才五岁的小孩,他有点害怕。这个时候呢,他就感觉到他的头啊好像有个东西要往下掉,哎,还真的有块东西掉下来了,从他鼻孔里掉下来了。他赶快用小手捧着,原来是一块肉,很长,大概有一寸多长,一寸宽,这样的一块肉(天官印)。他后来也一直很奇怪,这么大一块肉,从一个小孩的鼻孔怎么出来呢?这时候,这个喜鹊就飞过来了,要衔这块肉。他赶快用小手把它捧得紧紧的。他当时就想:“我要赶快把它捧得好好的,等我父母回来,我跟我父母讲。”他就是这个目的。这个怎么办呢?这个喜鹊始终要来。他把它赶走,又回来。他就想,不如埋藏在一个地方,埋在土里吧。他想,这下该安全了吧?喜鹊又衔不走。于是呢,他埋起来了。起来还没走两三步,喜鹊一下飞过来了,一嘴就把它叼走了。父母回来之后,他跟父母讲,他父母又不相信,认为这小孩讲胡话。

  从此之后啊,他过去很多的事情都忘记了,他跟我讲的只是童年时的记忆,原来他所有的东西都记得清清楚楚(没在阴间喝迷魂汤)。而且明显感觉到脑子没原来那么灵光、那么清晰了,好像有人用棍子狠狠地闷打了一下,就这种感觉。不过我跟他交流,我感觉到他还是很有悟性的一个人。他说比原来五岁以前要差很多,但跟一般人相比,他还是很聪明的一个人。

  净土为归,信愿为本

  从这里,我们就体会到生老病死的苦啊,胎生真的是苦,那十月怀胎的就更苦了。

  同时,我们也知道愿力的重要性。你是不是真的发愿往生净土,至关重要。你虽然有这个信心,但是如果你缺乏愿力的话,或者这个愿心不是很坚定的话,那还会存在隐患和障碍,即使阿弥陀佛现前,你都可能不愿意去,继续轮回。这是个真实的案例。

  当时,这个年轻人跟我讲这些的时候,他还没有发起出家的心。他说,他很奇怪,他谈了几次恋爱,他也不想谈。但是呢,他父母总是押着他去谈啊,他也只好依顺着他父母去谈。但每次谈恋爱都不成,也不知道为什么。

  这一次我又见到他了。前不久授菩萨戒,他带了几个人过来求受菩萨戒,我碰到他。他已经生起出家之心了,他家里对他也不阻拦,他父母也被他度化了。他经常在一个寺院里带领一批人打佛七,念佛号。他虽然学佛时间并不长,大概一两年的时间,但是进步很快。所以你看人这一生啊,基本上前世都定下来了。他说他从小到现在,几乎就被他从天上往下降的时候那个对话给设定好了。他想做一个比较富贵的人,在外面打工,同样地干一件事情,人家能赚到钱,他赚不到钱,他心里就很苦闷。他甚至有点懊悔:当时真不该选择投胎贫贱的人家,如果做一个大官,现在多潇洒。不过现在走上了学佛的道路,他感觉到“挺好”。

  这次,我又遇到他了。到我房间里聊,聊得很开心。

  这个案例给我们的启示太大了。佛法上讲的很多东西啊,我们很难信受。虽然佛把所有的东西都跟我们讲清楚了,但是我们就是很难生信,即使信也很淡薄。有一个实例在身边警示你,感觉就不一样了。修净土既要有信心,更要有愿心——愿生净土之心,坚如磐石。所以《印光大师文钞》里对信愿讲得非常的详细,非常的具体,希望大家多看多学,信愿念佛,求生净土,永不动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