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护考11年!张桂梅雨中护送150名女高人进入考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护考11年!张桂梅雨中护送150名女高人进入考场

2021-06-10 06:01:59 作者:心之源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护考11年!张桂梅雨中护送150名女高人进入考场

  6月8日,云南天降暴雨,校长张桂梅雨中护送华坪女高150名考生奔赴考场。2008年以来,她让1800多名贫困地区女性走出大山,走进大学校园,改变了自己的命运。

  “我生来就是高山而非溪流,我欲于群峰之巅,俯视平庸的沟壑;我生来就是人杰而非草芥,我站在伟大之点巅藐视卑微的懦夫。”这是华坪女高女孩每天都会喊的校训,它深深的印进了每一位女高学生的心中。

  华坪女高,一所只招收女孩的“特殊”的学校。这是全国第一所全免费的公办女子高中,这个坐落在丽江贫困县的不起眼的高中,却改变了了很多贫困女孩的命运。“让她们勇敢地走出去。”读书能够改变她自己、她父母和她家庭三代人的状况,她一定要有改变命运的勇气。”张桂梅校长这样说道。

  今天是高考结束的日子,让我们再次期待女孩们考出理想的成绩,愿有更多的女孩能走出大山,前程似锦!

  撰稿人:陈煊 图片来源:云南日报

  供稿单位:“心之源”社会实践队

  作者:陈煊

  审核人:郭婷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