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小感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小小感悟

2021-06-10 17:46:40 作者:鲁仕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小感悟

  我们这一代人大部分都是在父母温暖的摇篮中长大的,每个父母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给予我们最好的生活,很少经历过艰苦的生活,不懂得钱来之不易。“生于忧患,死于安乐”,优质的生活质量和物质条件容易导致大学生满足于一时的优越环境,不思进取,对于环境的适应和挫败的克服,责任感和能力不强,容易消极面对。每个孩子大部分都是父母的掌上明珠,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在家大部分都被宠着,而社会实践却给了我们机会锻炼自己,让我们感受到生活来之不易,更加珍惜现在拥有的生活,也会增强自己的责任感和个人能力,还会让自己提前接触社会,提前了解社会的人情世故,以便于以后的更能适应社会,有利于更好的就业。

  社会实践让我懂得了要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感谢曾经帮过自己的人,要学会感恩。其次是要真诚和认真,做一个靠谱的人,这样的话自然会有更多的长辈愿意去提携你,教给你更多的知识,更多地成长。最后,就是学会赞美别人,不是说一些太空的赞美的话。比如,你今天真好看。而是要具体赞美到某一事物,这样才不会显得敷衍,而是发自内心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小感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