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幸的韭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幸的韭菜

2021-06-10 10:29:3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幸的韭菜

  不幸的韭菜

  文/赵元波

  韭菜心里有些不满,自己跟麦苗长得差不多,凭啥给麦苗施用化肥,而给自己施臭烘烘的农家肥,这也太偏心了吧!瞧瞧,麦苗身上,多卫生,一点臭味也没有,而自己身上呢,就是再浇水,也都有股子臭味儿。

  韭菜的不满很快就传到农民的耳朵里,为了平息韭菜的不满,农民也给韭菜施了点化肥,这东西就是来得快,才几天的工夫呢,韭菜就干粗叶肥,长得绿油油的,很是逗人喜爱。

  一茬韭菜割了后,农民卖了个好价钱,他呀,尝到了其中的甜头,给韭菜松了松土,又给韭菜施了些化肥,浇足了水,满心期待着能长出更肥的韭菜来。

  肥也施了,水也浇了,接下来就等着割韭菜了。农民想得很美。

  可是,这些施了肥的韭菜就像是着了魔一样,竟然一点都不长了。不但不长,还连叶子都一天天变黄了,隔上几天,这些施过化肥的韭菜竟然都死了。

  有人对农民说:韭菜是不能施用化肥的,一旦用了一次化肥,韭菜就像吸了毒一样,长势特别好,等这次肥效过后,你就是再施用更多的化肥也不起作用了,还会导致韭菜从此之后一蹶不振,最终死亡。

  做事急功近利,一嘴就想吃成个胖子,也许会得一时之利,长远来看,也许就是一场悲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幸的韭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